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有傑憶童年 苦嘆:前輩用生命爭取的自由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0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07:23
。(圖/希望行銷提供)
鄭有傑。(圖/希望行銷提供)

台灣紀錄片導演黃銘正繼《灣生回家》後,攜手連楨惠導演耗時5年再推出新作《尋找湯德章》,27日終於舉辦首場試映會,二位導演與片中飾演重現版湯德章的鄭有傑導演也一起出席試映會和大家問候。奇妙的是,飾演湯德章的鄭有傑,其實與湯德章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出生於台南的鄭有傑,父親為日本華僑,因此從小就學習日文,日語流利自如,因為和湯德章在成長過程中,同樣都有台日身份認同上的課題,而最後也都在人生中不斷做選擇。

更多新聞:周星馳新片首度來台海選 《女足》徵素人演員!5條件曝光

 


鄭有傑感慨說道:「我所身處的時空環境實在幸運太多了,這是因為台灣有許多前輩曾經用生命替我們爭取過現在我們所享有的自由。但這些前輩的故事,有很多都還需要我們去挖掘、去訴說,故事要被說出來,才有重量,身為影視工作者的一份子,能夠有機會參與這樣的工作,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

更多新聞:柯震東超商領錢「2女醉倒提款機前」 暖勸1句話竟遭嗆爆

 

鄭有傑在看電影間頻頻紅了眼眶,也回憶起兒時,大概是國小五年級放寒暑假時,和表哥晚上偷偷溜出去到當時叫做民生綠園的湯德章紀念公園爬樹,回來後被外婆逮個正著。原本慈祥和藹的外婆,那一次罕見地嚴詞厲色,告誡絕對不准再去民生綠園爬樹!因為那裡槍斃過人!但話止於此,外婆忽然露出混雜著恐懼與警戒的表情,就再也沒有說下去了。一直到長大後,看了湯德章的故事,鄭有傑才終於驚覺,為什麼那次外婆會那麼生氣。

《尋找湯德章》故事背景回望1907年至1947年的台灣近代史,湯德章一生追求公平正義,最終死於台灣政權交替的混亂時刻,年僅四十歲。從一句「湯德章是誰?」開啟一段豐富又具有意義的探索旅程。位在台南中西區圓環,設有「湯德章紀念公園」,然而許多台灣人、甚至台南本地人都不知道湯德章是誰,引發在地的冰店老闆李文雄、女記者楊淑芬,開始追尋這位歷史人物,循序漸進地用輕鬆的方式層層抽絲剝繭湯德章的生平故事。本片將於3月15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尋找湯德章》#紀錄片#鄭有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69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