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兄妹魔鬼日程被罵爆 甜心主播揭育兒「遭尪抗議壓力很大」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0:40
主播陳海茵分享對「小兄妹教育風波」的看法,自爆曾因排安自己和女兒的行程,讓老公直呼壓力大。(圖/翻攝自陳海茵臉書)
主播陳海茵分享對「小兄妹教育風波」的看法,自爆曾因排安自己和女兒的行程,讓老公直呼壓力大。(圖/翻攝自陳海茵臉書)

知名補習班日前貼出招生文,公開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日程表,由於行程太過緊湊,引起社會熱議,小兄妹的母親職業曝光,是名主播。對此同樣是新聞主播陳海茵也自爆,曾讓孩子在車上寫功課,也很喜歡安排女兒的行程,被老公抗議壓力很大。

更多新聞:國小兄妹緊湊行程惹心疼!男星「32字開嗆虎媽」 轟:不是來成就夢想

 

陳海茵坦言曾任女兒嘗試在車上寫功課。(圖/翻攝自陳海茵臉書)

陳海茵在臉書感慨表示,新聞業做久很能承受壓力,「想當年,我們都是在小小的採訪車上吃便當、並且寫完採訪稿!回公司才能趕快剪輯新聞畫面、配音、交出午/晚新聞稿…那時候在車上晃到頭昏想吐、還是硬著頭皮把工作完成」。

談回育兒,陳海茵坦言曾讓女兒嘗試在車上寫作業,「因為前天晚上太晚就讓她先睡了,隔天只好在車上寫,但我覺得還是要好好在書桌上寫完功課,對眼睛會比較好」。她回想過去受填鴨式教育,為了聯考每天補習到很晚,吊車尾考上世新,「但因為是自己的興趣,畢業後就進入電視台」。

 
更多新聞:許常德操刀新歌!林秋離遺孀爆拒唱內幕 一開口卻感動哭了

陳海茵認為孩子要因材施教,也盼望每個小孩都能快樂健康的學習。(圖/翻攝自陳海茵臉書)

她認為教育要看小朋友的資質,「有的小孩隨便教成績就很好、有的孩子就不是唸書的料,反而應該找到他有興趣的地方去培養發展」,更佩服這對兄妹乖巧聽話,「我叫羊羊練琴她都不肯…媽媽我也沒輒…,只是對小學生而言可能睡眠不足,或許有些人體質不需太多睡眠」。

陳海茵指出,各界應尊重每個家庭的教養方式,每個家庭資源、起點跟目標不一樣,「也有人說那些沒錢補習、學才藝的孩子不是更可憐?其實除了重視課業,培養孩子的品德、責任感也很重要不是嗎?」她表示要因材施教,有些孩子適合放手自由發揮,有些就要約束,「希望每個小孩都能快樂健康的學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海茵#補習班#主播#兄妹#填鴨式教育#育兒#教育方式#家庭教養#行程安排#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928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