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從聖主演舞台劇聯名台鐵!經典藍皮搬舞台 吳念真塵封30年監製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李學維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9:34

由唐從聖聯手黃迪揚,主演的舞台劇,還原60年代台鐵平快車歲月,記者會上還有倒茶老師傅重現失傳的提壺倒茶術,驚豔全場。

圖/TVBS

 
演員唐從聖vs.台鐵董事長杜微:「演出以後保證連得三獎,好,太好了,承蒙列車長金口,我知道我脫稿演出,沒問題讓我們見識到您的厲害,在火車上站著都不會搖。」

搶先演段小說《押解》延伸舞台劇情境,唐從聖黃迪揚一展搞笑功力,這次要將舞台變身成列車車廂。

編劇兼監製吳念真:「(30年前)鐵路局還滿嚴肅的,那時候回覆我們的公文很好玩,他說車站裡面不准出現扒手。」

 
三十多年前吳念真,編成電影劇本,睽違9年再巡演,重溫60年代平快車歲月。

演員唐從聖vs.台鐵奉茶老師傅侯壽興:「倒茶囉,唉唷,單手唷,對啊,我現在最怕說把這個倒在大腿上,小心小心,這個手指靈活度你不當扒手可惜耶。」

台鐵奉茶老師傅侯壽興,嶄露失傳的提壺沖茶絕活。

台鐵奉茶老師傅侯壽興:「來當兩年服務生,賺點錢再去讀大學,沒想到一進來做了一輩子,我從民國60幾年進來到107年1月,正好是46年。」

左右手隨時換,靈活扣杯蓋倒熱水,笑說當年有過茶杯熱漲冷縮,在女乘客大腿上爆開,卻因此吃了個耳光。

台鐵奉茶老師傅侯壽興:「緊張啊,就大腿直接拍下去,人家男朋友就直接打了。」

編劇兼監製吳念真:「巡演我去做什麼,我又不是什麼,他(劇組)說我們加個角色,就吳sir要不要演倒茶,然後跟侯老師開始學這樣,對啊,剛剛看侯老師示範的時候,覺得滿感動,因為我跟他同年次的。」

 
直到新自強號出現後,考量傳染問題便取消,這回劇情從菜鳥警察,火車上押解老扒手開始說起,滿滿鐵路元素勾起回憶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提壺倒茶#台鐵#舞台劇#奉茶#劇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36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