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揮巨擘小澤征爾「4疾纏身」連年開刀 病榻親睹妻兒爭30億遺產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2:23
小澤征爾已在2月6日因心臟疾患病逝東京家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小澤征爾已在2月6日因心臟疾患病逝東京家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指揮巨擘小澤征爾於今(2024)年新春期間傳出過世,享壽88歲,震撼世界各地的樂迷,然而他晚年除了身患白內障、食道癌等疾病而選擇在家養病以外,更讓人傷心的是,他的膝下子女卻因30億元日幣(約6.4億元新台幣)的遺產爭吵不休,讓臥病在床的他只能眼睜睜看著孩子們貪婪的面貌,也讓小澤征爾的友人看不下去。

更多新聞:日本原作狂讚周渝民《戰神》! 「感動台劇給尊重」殘酷對比日版

 

左起為長女小澤征良、小澤征爾、妻子入江美樹與長男小澤征悦。(圖/翻攝自news-postseven)

小澤征爾膝下有長女長女小澤征良、長男小澤征悦兩個孩子,而根據日本狗仔《新聞郵報SEVEN》報導,小澤征爾2005年先接受白內障手術,2010年則是發現罹患食道癌,為了專心治療而暫停活動約1年。沒想到2015年又發生腰部骨折的重大意外,2018年則因心臟主動脈瓣狹窄而接受手術,這幾年大病小病不斷,就連要站上指揮台都不容易。不過小澤征爾拒絕在醫院度過晚年,選擇回到家中療養,並由同住在家裡的小澤征良照顧父親的起居。

雖然小澤家族的相關人士原本對女兒小澤征良的印象是善良又會照顧父親,不過她似乎也趁著這個優勢,打算默默成為父親的代言人。小澤征爾一生都以平易近人聞名,樂迷獲樂評家都有機會到他的休息室聊天,不過小澤征良接手現場調度後,整個氣氛就隨之一變,外人也不易接觸小澤征爾。

 
小澤征良更曾在訪談中透露,「父親生病之後我的人生就產生巨變,守護父親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任務。」2012年離婚後兒子跟著她,而小澤征良則稱自己跟兒子跟父親小澤征爾更有「心靈上的連結」,小她3歲的弟弟小澤征悦則是比較跟著母親入江美樹,種種發言就是為了要證明自己是小澤征爾的「正統代言人」,家族的衝突也自此開始。

更多新聞:深田詠美「下海7年爽賺上億」竟逃稅 千萬存款歸零「委身拍這片」

小澤征爾這幾年鮮少公開現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入江美樹與長男小澤征悦早在好幾年前就認為應該要結束小澤征爾的個人事務所,主因是小澤征爾已經沒有在指揮,經營個人事務所則需要維護費用,也認為樂團應該要過給別人。小澤征良對此就大感不滿,認為應該要把「世界級小澤征爾」的文化與精神發揚光大,要求繼續經營個人事務所。

不過小澤征良的想法也有現實考量。當年小澤征爾在海外活躍時,每年都有將近3億元日幣(約6378萬元新台幣)的收入,這包含他每次指揮就能拿到500萬元日幣(約106.3萬元新台幣)的酬勞,已經監督費用、商標使用費用等,公司還能收到上千萬元日幣的抽成傭金。如果公司收掉前述收入都會化為烏有,也因此即便小澤征爾已經不再公開現身、員工也陸續離職,小澤征良仍堅持要把公司繼續營運下去。

此外,小澤征爾在東京、成城的黃金地帶中,坐擁750平房公尺的土地,甚至還夏威夷、洛杉磯、巴黎、瑞士等地都有別墅,而他全盛時期的資產則高達30億元日幣(約6.4億元新台幣)。相關人士透露,「一部分的土地已經過繼給太太入江美樹,不過大部分仍在小澤征爾名下。」也因此在小澤征爾生前,家人就分成入江美樹與長男小澤征悦,以及小澤征良的兩派,雙方爭執不休。

小澤征爾的好友就透露,雖然家中應該要保持清幽讓小澤征爾好好養病,雙方卻常常相互怒吼,爆發激烈口角衝突,這也讓小澤征爾只能眼睜睜看著妻子跟子女吵架,自己卻甚麼都說不出口,這也讓小澤征爾的好友感嘆:「周遭的人都因此很擔心小澤征爾,也很擔心他本來會好的病都好不起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小澤征爾#白內障#食道癌#遺產爭吵#子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56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