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為爸爸做點事!陶喆翻唱陶大偉38年前神曲 無酬獻唱《小子》

記者 張弦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9:27

朱延平監製的電影《小子》搶攻過年檔期,片中許多元素可見致敬他38年前的代表作《好小子》,包括電影同名主題曲,也是將當年陶大偉為《好小子》演唱的作品,由陶喆重新翻唱,富有傳承的味道,讓許多人聽完直呼感動,回味無窮。

圖/TVBS

 
陶喆《小子》:「雖然我的年紀小,可是我的功夫高。」

熟悉的歌詞和旋律,瞬間就能喚起五六年級生的記憶,朱延平監製的新電影《小子》同名主題曲,改編自38年前的經典作品《好小子》,並且找來陶喆,將當年爸爸陶大偉演唱的版本重新翻唱。

藝人陶喆:「主歌的部分,它其實就有一點點那種,五度音的一個東西,所以它有一點點侷限,當然可能因為我之前,也有做過很多的一些老歌新唱,包括這個《望春風》,《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等的,所以我也大概知道要怎麼樣去,不改它的靈魂,但是又要給它一個新的一個提升,這其實是一個挑戰,也希望我爸他會喜歡這首歌啦。」

 
圖/TVBS

在經典中創新,陶喆不但以電子鼓和鍵盤鋪排,充滿R&B的律動節奏,還親自寫詞加入饒舌。

陶喆《小子》:「小時候就一直渴望著歸屬感,一直尋找沒有放棄找回自己的根,感激一路這麼多貴人,I,knows,ya,got,my,back,我也永遠對你兩肋插刀。」

藝人陶喆:「我就說那我加一段新的RAP進去,但是我的旋律,基本上我還是照著原來的旋律去唱,編曲的部分我要讓它更有力量,然後我爸之前那個版本是有一些,嘿,吼,哈,我把那些都拿掉了,因為我想說這個可能有點,有點老派喔,不好意思喔,老爸。」

導演朱延平:「陶大偉走了十年了,陶喆就說,他有心想替爸爸做一些什麼,有很多人看到MV都給我回饋,好感動好有情懷,讓現在的這些觀眾,再回味一下三十幾年前陶大偉的風光。」

圖/TVBS

總算一圓想為爸爸做些事的心願,陶喆不但為《小子》無酬獻聲,還說要帶5歲的兒子也去看電影,重溫爺爺舊歌爸爸新唱,讓難得的跨時空合作,更具傳承意味。

藝人陶喆:「我要先讓他看一下主題曲MV,看他有什麼反應,可能他又加進吼,哈,千萬不要,千萬不要,哈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延平#電影#陶大偉#陶喆#經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42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