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度神曲」她唱的!陳華年接百場校唱 曾月收入8千元照樣熬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9:16

回顧去年音樂串流平台,點播率最高的是新生代歌手陳華所演唱的《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也因此一年接下破百場校園演出;面對馬不停蹄的行程,她接受專訪透露其實很珍惜,因為出道前並不好過,最慘時月收入只有8千元。

圖/TVBS

 
歌手陳華:「今天有兩場,一場台南一場高雄。」

直擊趕場第一線,通勤抓空檔受訪,工作行程比你想得還要滿。

歌手陳華:「(有時候一天不只一場)(妳覺得妳的體力還負荷得了嗎)就快要不行了,最怕穿得很少,然後天氣很冷,因為這種就是唱歌都會發抖。」

 
話雖如此台上見,依舊努力呈現狀態最好的一面,從側拍鏡頭看到觀眾高舉手機合唱音量驚人,她是今年26歲新生代歌手陳華,2023年接破百場校唱,這首創作你應該不陌生。


記者江柏均vs.歌手陳華《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六月日落,再一起許七月的流星,八月溫柔。八欸欸欸可以啊,可以嗎?」

多榮幸合唱一小小段,但怕大家轉台,還是交給專業的來,詞曲自己寫,回顧2023年竟登上音樂串流平台,年度點播冠軍。

歌手陳華:「其實它(歌曲)非常順利,我這個副歌,我大概寫了十五分鐘而已,遇到了一個當時覺得想要跟他看五月的晚霞的男生,然後我就把這首歌寫出來。」

雖然當年那男生和自己最終走向無疾而終,不過卻也因為這首歌有了和林宥嘉在小巨蛋合唱的機會,闖出代表作背後這壓力接著襲來。

歌手陳華:「以前覺得沒有,但事實上好像會有一點,但是我努力地告訴我自己就不要想那麼多,當然會有很多人會在網路上說我只有一首歌啊什麼的,但是其實我覺得那是非常幸運能夠擁有一首歌,他們不知道這有多幸運。」

6年前拍cover影片漸漸被發跡,但花路沒大家想得好走,最慘時月收入只有8千元,還有媽媽弟弟要照顧。
 

歌手陳華:「因為我跟公司說,我們什麼活動我們都接,我們跑量我需要的是曝光,我需要讓很多人知道我是誰,我自己妝髮,然後每一套都換不同的衣服全部都是我自己去處理。」

性格上的銅牆鐵壁,來自處女座的執著,憧憬結婚但現階段,許願2024年,發專輯唱專場,未來更有電影和大家見面。


歌手陳華:「從以前到現在的我,怎麼活到今天的,我可能會給十分,一步一步咬著牙關走到今天,真的因為我記憶力不太好,如果我記憶力好,我知道我有多努力走到今天,我應該以淚洗面。」

成就非理所當然,新一年的挑戰,還得鞭策自己繼續向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華#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校園演出#專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9

0.1251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