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何一句話結束長輩問題?「劇場千面女郎」郎祖筠傳授教戰守則

記者 吳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5:39
郎祖筠素有劇場「千面女郎」之稱。(圖/春河劇團提供)
郎祖筠素有劇場「千面女郎」之稱。(圖/春河劇團提供)

郎祖筠素有「劇場千面女郎」之稱,同時也是演講常客,適逢年節將近,常有不少朋友向她吐露害怕回家的煩惱,因為面對長輩們的關心,經常不知道該如何應對,有鑑於此,郎祖筠特地傳授教戰守則,助朋友們善用一句話就能結束尷尬話題,也因如此,使她興起開線上溝通相關課程,運用多年劇場經驗,提供大家溝通技巧,用於應付各種情境。

郎祖筠表示,常聽到有人向她訴苦,無法接招家庭聚會上遇到長輩問的尷尬問題,她說:「今天就不藏私分享給大家!如果被問結婚,就將親戚中更年長也還沒結婚的推出來擋;被問到生小孩就回說『生小孩容易,養小孩太難了』,那誰問就誰出學費囉!」

 

更多新聞:田馥甄被認出!鄰居關心問候她3字「真心話」卡喉嚨超後悔
 
郎祖筠的線上課程《突破心防溝通術》,邀請辯論專家高國峰一起參與。(圖/春河劇團提供)
 
郎祖筠舉自身經歷,表示曾經被媽媽問過生小孩的事,她當下就回:「要奉養您就沒辦法養小孩呢!當然我們認真工作就能養小孩也奉養媽媽,但是這樣就沒有人可以帶小孩了,還是媽媽要幫我帶小孩呢?」因為媽媽不愛帶小孩,所以當這樣回之後,也就不再提小孩的問題了。郎祖筠建議大家,千萬別被這些『貌似關心實則戳心』的問題影響情緒,回答就半真半假,再加上伸手不打笑臉人,就可以一句幽默回應結束眼前尷尬問題。總之就是以攻對方弱點,但是又不得罪人的溝通技巧,巧妙化解。

 
更多新聞:《麻辣鮮師》王俐人罕露面驚爆「退休」! 代言7年遭許藍方捧走說話了
 
擁有近40年劇場跟表演經驗的郎祖筠強調,溝通前先釐清自身與對方的角色關係,且知道對方的弱點及底線,掌握彼此的情緒、氣氛,藉此建立彼此的溝通邏輯、善用表演,透過這些技巧來幫助大家在家庭關係、職場關係及與客戶互動中,尋求高情商的雙贏局面,讓彼此溝通更加順暢。這次的線上課程《突破心防溝通術》,還邀請辯論專家高國峰一起參與,讓學員們能在不同情境中,有效整理情緒及表達溝通。郎祖筠《突破心防溝通術》課程正在販售中,而她執導的舞台劇《把我娶回家》,即將在5月份開始巡演,早鳥票也已經開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郎祖筠#千面女郎#劇場千面女郎#害怕回家#尷尬話題#溝通課程#突破心防溝通術#高國峰#把我娶回家#舞台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41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