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雷指南!盤點10大低分古裝劇 虞書欣「夾子音」超出戲

編輯 陳亮貽 /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4:44
豆瓣評分最低的古裝仙俠劇Top10。(圖/翻攝自《仙劍四》、《重紫》、《祈今朝》官博)
豆瓣評分最低的古裝仙俠劇Top10。(圖/翻攝自《仙劍四》、《重紫》、《祈今朝》官博)

在仙俠劇市場中,雖然偶有珠玉在前,如《蒼蘭訣》成功破局,拿下令人矚目的8分高評,以及《神隱》和《星落凝成糖》也勉強守住了及格門檻,但不得不承認,近年來仙俠類型作品的質量參差不齊,爛劇頻出!對於熱愛古裝仙俠的觀眾來說,辨別哪些是值得一看的佳作,哪些又是應該避開的地雷,變得尤為重要,接下來我們盤點了近五年來豆瓣評分最低的古裝仙俠劇Top10,希望可以幫助大家節省下寶貴時間,尋找真正值得一看的佳作。

近五年最低分的古裝仙俠劇Top10.《千古玦塵》/豆瓣5.4

 

《千古玦塵》儘管在視覺特效上達到了電影水準,引以為傲的特效質感成為近年仙俠劇的高光時刻,但其在觀眾評價上卻未能匹配其熱度。主要爭議焦點集中於周冬雨的選角及其古裝形象,遭受廣泛批評,演技表現也未能讓人看見其影后級別的實力。此外,劇情的平鋪直敘,缺乏亮點和創新,使得整部劇難以激發觀眾的持續興趣,結果在評分上只能徘徊在低分邊緣,與其視覺效果的成就形成鮮明對比。

近五年最低分的古裝仙俠Top9.《浮生印》/豆瓣5.3

《浮生印》試圖在每集僅7分鐘的短劇格式中,展開一個宏大的仙俠世界,卻因製作不精細而失敗。缺乏深度的劇情、平庸的演技,以及劣質的服裝和道具設計,使得這部短劇難以吸引觀眾。即使背後的故事設定具有一定的創意——一段跨越仙魔界限的冒險故事,也因為執行層面的草率,讓《浮生印》在眾多短劇中顯得黯淡無光。觀眾對其冷淡的反應,反映出即使是短劇也需要匠心獨運和質量保證才能贏得喜愛。
 

《浮生印》缺乏深度的劇情,不受觀眾喜愛。(圖/翻攝自《浮生印》官博)

近五年最低分的古裝仙俠Top8.《三千鴉殺》/豆瓣5.3

《三千鴉殺》雖源自十四郎的同名熱門小說,且趙露思的加盟曾讓粉絲們期待值飆升,但劇集最終卻因故事講述乏味、情感波折不足而讓人失望。與原著相比,劇版的情節顯得過於淡泊,缺少了小說中引人入勝的「大甜大虐」元素,未能有效捕捉原著的魅力與情感深度。即使背景設定和角色有著深厚的故事基礎,劇集在情感表達和高潮迭起方面的不足,使得原著粉絲和新觀眾均感到未達預期,因而評價偏低。

近五年最低分的古裝仙俠Top7.《祈今朝》/豆瓣5.1

開年大戲《祈今朝》與《仙劍四》雖然都是《仙劍奇俠傳》系列的最新改編,卻同樣未能贏得觀眾的心。《祈今朝》因虞書欣的「夾子音」遭到激烈批評,這種刻意嗲化的語調,雖對一部分觀眾來說增添了角色的可愛,但更多人覺得不自然、做作,影響了觀看體驗。此外,儘管《祈今朝》在製作質感上超越了《仙劍四》,但由於前作《仙劍》一與三的經典地位,許凱和虞書欣的演繹仍難以令人滿意,加上故事情節相比原著及前作缺乏新意,使得兩部作品都未能突破低分評價的困境。

近五年最低分的古裝仙俠Top6.《花戎》/豆瓣5.1

《花戎》再次將鞠婧禕置於熟悉的古裝套路中,其劇情與風格延續了她過往作品的模式,導致豆瓣評分僅有5.1。批評集中於鞠婧禕的妝容和演技缺乏變化,以及故事缺乏創新,令人感到疲勞。即便《花戎》試圖透過天君下凡、尋找鳳凰血脈的設定來吸引觀眾,但這種似曾相識的劇情安排未能有效打動觀眾,尤其是對那些尋求新鮮感和深度的觀眾來說,這樣的套路反而成了觀看的障礙。

近五年最低分的古裝仙俠Top5.《塵緣》/豆瓣5.0

 
儘管《塵緣》在播出前就遭遇了低預期的唱衰,事實證明這部由楊穎和馬天宇領銜主演的仙俠劇也確實未能吸引大量觀眾。該劇的網播量遠低於同期古裝劇作,甚至被視為仙俠類型中的低點。雖然楊穎和馬天宇的高顏值為劇集增色不少,劇情的輕鬆搞笑風格也意外地獲得了一些正面評價,但這些優點並未轉化為足夠的觀眾黏性和熱度。主要原因可能是觀眾對於仙俠題材有更高的期待,而《塵緣》在創新性、情感深度和故事豐富性上未能達到大多數人的標準,導致其成為了一部觀眾口碑和收視雙失的作品。

《塵緣》是由楊穎和馬天宇領銜主演的仙俠劇。(圖/翻攝自《塵緣》官博)

近五年最低分的古裝仙俠Top4.《仙劍四》/豆瓣4.2

《仙劍四》劇版的豆瓣評分低迷至4.2分,遠未達到遊戲原著粉絲的期待。原因在於劇集「去其精華、自創糟粕」,劇本的處理、角色的選擇以及整體製作質量均遭到批評。特別是男主角雲天河在遊戲中的野性形象與陳哲遠的氣質大相逕庭,鞠婧禕的表演也未見新意,這讓遊戲粉絲感到極大的落差。此外,劇情改動過多,失去了遊戲原作的魅力與情感深度,導致這部高度期待的改編作品最終收獲了觀眾的負面評價。

近五年最低分的古裝仙俠Top3.《重紫》/豆瓣4.2

《重紫》儘管集結了楊超越和徐正溪等演員,期待值不小,但最終以4.2分的低評價收場。該劇遭受批評主要因為劇情與《花千骨》過於相似,缺乏創新性,且主打的師徒愛戀故事被認為處理得幼稚。楊超越在表達情緒變化上的不足,以及徐正溪在仙俠類型的不搭配,更是讓觀眾感到失望。整體來看,《重紫》未能在眾多古裝仙俠劇中脫穎而出,反而因為演技和故事內容的問題而遭到了觀眾的普遍差評。
 

近五年最低分的古裝仙俠Top2.《鏡雙城》/豆瓣3.7

《鏡雙城》憑藉李易峰和陳鈺琪的人氣迎來了高流量首播,但卻迅速因劇本淺薄、製作粗糙而遭遇觀眾猛烈抨擊,豆瓣評分慘淡至3.7分。該劇被批評為又一例依靠明星與大IP改編而缺乏創新和誠意的作品,其中過度使用的美顏濾鏡、缺乏深度的表演,以及主演間毫無化學反應的配合,讓本應璀璨的古裝大戲顯得生硬乏味。即使擁有巨大的關注度和討論熱度,缺乏內容質量和演技支撐的《鏡雙城》最終未能滿足觀眾對高質量古裝劇的期待。

近五年最低分的古裝仙俠Top1.《遇龍》/豆瓣3.6

《遇龍》作為橙光遊戲《逆襲之星途閃耀》衍生的故事,儘管前期被寄予厚望,比照《琉璃》的深情故事線,最終卻因劇版的粗製濫造而令人失望。主演王鶴棣和祝緒丹的角色塑造未能贏得觀眾好感,加之故事後半部的劇情零碎且倉促,將一個原本情感豐富的敘事搞得面目全非。此外,《遇龍》還不幸成為王鶴棣古裝形象和演技受質疑的轉捩點,直至《蒼蘭訣》的成功才挽回了形象。觀眾的差評不僅針對故事和演技,更有對高期待值未能兌現的失望情緒。

延伸閱讀
「流量女王」楊冪出道以來必看的10部陸劇!《愛的二八定律》吻戲超慾,《狐妖》待播劇熱度創新高

張藝興、趙露思遭爆熱戀!他微博2字暗諷狗仔,陸網讚:你好陰陽怪氣我好喜歡
白敬亭與金晨首度合作!2024春節必看陸劇:《南來北往》看點、劇情、豪華卡司一次看

原文請見:陸劇避雷!近五年最低分的古裝仙俠劇Top10,王鶴棣《遇龍》被批演技超尬,《祈今朝》演員太做作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戲劇#陸劇#避雷#低分#豆瓣#古裝仙俠劇#古裝劇#《蒼蘭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71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