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導演賞味《火上鍋》 揭密代表作取材柏林影后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0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07:07
賴孟傑師法陳英雄《火上鍋》感謝編劇妻子「創作默契很重要」。(圖/海鵬提供)

獲選本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15強的電影《火上鍋》(The Taste of Things),2日應「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之邀搶先台中賞味,由奧斯卡得主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和《鋼琴教師》坎城影帝班諾馬吉梅(Benoît Magimel)聯合主演。該片今天更邀請《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金鐘獎最佳導演賴孟傑出席欣賞,他更首次透露:《女外科》蔡淑臻劇中歷經離婚、流產等人生低谷劇情,靈感就是來自茱麗葉畢諾許的《藍色情挑》。

更多新聞:小甜甜開砲舊愛!不忍狠嗆:滾回去哭 撕破臉真相曝光

 

賴孟傑賞味《火上鍋》揭密《女外科》取材畢諾許。(圖/海鵬提供)

賴孟傑導演透露,自己從《青木瓜的滋味》、《三輪車伕》就一直關注陳英雄,這次看到《火上鍋》,驚嘆是「非常純熟的商業之作」,對其攝影尤其讚不絕口。賴孟傑表示,《火上鍋》攝影充滿巧思,鏡頭藉一道道美食展現、循序拉近了男女主角的距離,攝影及調度都令他相當折服。

更多新聞:機車騎士超像鳳小岳!本尊親回:真的是我 通勤照曝光

 
賴孟傑(左二)導演今晚特別穿上廚師裝,「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周厚君。(圖/海鵬提供)

電影《火上鍋》劇情描述法國南部田園詩般的鄉村,才華洋溢的美食家多丹(班諾馬吉梅 飾),一生都在思考頂級菜餚的創作。為他工作20年的廚師尤金妮(茱麗葉畢諾許 飾),雖受到許多男性仰慕,卻只專注於多丹的廚房。但當多丹向尤金妮求婚,她卻猶豫了。多丹決定為她下廚,以一道道美味佳餚證明對她的愛。該片將於2月23日起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上鍋》#茱麗葉畢諾許#賴孟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2

0.1315

0.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