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劇《繁花》配樂陷版權爭議《我是一隻小小鳥》 趙傳怒:沒人洽談

記者 林妤玟 / 攝影 林育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5:29

大陸電視劇「繁花」最近話題度超高,成為開年最夯陸劇,而片中公布的57首配樂,其中就有不少都是8、90年代的經典港台老歌,業界人士預估至少要花費四千萬台幣買齊音樂版權。但歌手趙傳卻發文,稱自己根本沒有收到劇組的洽談,歌曲卻已經被用在電視劇裡。

圖/翻攝自微博

 
《繁花》預告:「1992年的上海,有人一夜暴富,有人半日歸零。」

在90年的的繁華上海,由胡歌、唐嫣、辛芷蕾主演,金碧輝煌年代,由王家衛執導的《繁花》,成了開年最紅的大陸電視劇,而其中配樂插曲超級用心。

張學友《偷心》:「是誰偷偷,偷走我的心,不能分辨黑夜或天明。」

 
王菲《執迷不悔》:「我還能用誰的心去體會,真真切切感受周圍。」

張學友、王菲、王杰,30集的電視劇,光是配樂就用了57首,幾乎都是890年代的粵語中文老歌,還幾乎都是原唱版權,曲目公開讓所有觀眾都不禁讚嘆,陣容太華麗。

費翔《冬天裡的一把火》:「你就像那一把火,熊熊火光照亮我。」

一首首經典歌曲緩醒記憶,業界人士就預估光是版權費,可能就要花到一千萬人民幣,折合台幣約4千300多萬,但是這麼多少原唱歌曲,卻疑似有漏網之魚。

李宗盛《我是一隻小小鳥》:「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劇中播放到的我是一隻小小鳥,趙傳在微博發出貼文,稱繁花劇組,根本沒人來洽談自己擁有的錄音使用權,沒人聯繫卻在劇中播出,讓不少網友也幫忙抱不平,說以為是商量好但看起來是沒有付錢,成為夯劇中的一大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繁花#陸劇#配樂#港台老歌#音樂版權#洽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70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