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電視劇「繁花」轟動 劇中飯店、西裝、美食掀搶購潮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9:32

由王家衛執導的大陸電視劇《繁花》,近期播出之後,在大陸掀起一股「繁花商機」。許多劇迷跑到劇中出現的和平飯店前打卡拍照,甚至住一晚要7萬多新台幣的套房被搶訂一空,另外主角穿的西裝、吃過的傳統美食也紛紛翻紅,網路搜尋度夯到破表。

圖/翻攝自 胡歌 微博

 
電視劇《繁花》:「1992年的上海,有人一夜暴富,有人半日歸零,我阿寶雄心萬丈,每天在這片滾滾紅塵裡,鑽門路撐市面。」

九零年代的上海,燈紅酒綠又生氣蓬勃,由王家衛監製導演,演員胡歌挑梁演出的電視劇《繁花》,不只讓老上海的景點爆紅,就連劇中美食,也成了劇迷追捧焦點。

民眾:「看了繁花呀,要吃排骨年糕的呀。」

 
上海老字號總店門口,一早就排起長長人龍,為的就是吃一口《繁花》劇裡出現的排骨年糕,店家用豬排裹上麵粉,炸到金黃酥脆,再淋上甜麵醬,是上海獨有的傳統小吃。

店家:「本來我們老字號的生意就是很好的,繁花一開播,就是推波助瀾,更加的好。」

《繁花》才開播一個禮拜,排骨年糕就成了外賣平台熱搜美食,人氣暴漲670%,另外劇中曾出現的雞腳爪、定勝糕,還有男主角胡歌,應酬後最愛吃的泡飯,也帶動外賣訂單量暴增一倍以上。

電視劇《繁花》:「定勝糕,玲子幫你買的呀,一包定勝糕50文。」

作法類似狀元糕,繁花劇中出現的定勝糕,是浙江傳統小吃,原本不起眼的點心,如今也掀起復古熱潮,現在小攤商一天的銷售量,至少500個以上。

民眾:「我兒子高考首考明天,6日、7日、8日,就是我希望他高考考得好一點唄。」

主角穿過的西裝,住過的上海和平飯店,紛紛掀起搶購和搶訂熱潮,大陸電視劇,帶起一波繁花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劇#繁花#商機#飯店#傳統美食#西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1249

0.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