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陳雪甄鬼片擔當從未撞鬼 家人陰陽眼自爆「未開眼」真相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0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07:17
陳雪甄。(圖/趙世平攝)

曾以電影《馗降:粽邪2》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女星陳雪甄,在動畫電影《妖怪森林》中為女主角菈奇媽媽一角配音,更首次擔任配音指導。近日陳雪甄與導演王世偉一起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提到了首次擔任配音指導的挑戰,也分享了自己與9歲兒子的相處點滴。

更多新聞:米其林星級主廚親授拿坡里傳統料理 「洗錢」專用餐廳意外爆紅

 

陳雪甄擔任動畫電影《妖怪森林》配音指導。(圖/趙世平攝)

陳雪甄坦言,擔任配音指導與過去表演指導的差異在於,雖然都是必須理性、邏輯化的去統整分析,但電影表演需要講求真實、生活化,但假使變成輸出只有聲音時,會比較不太一樣:「我必須要去調整聲音表情的層次,因為電影表演可以用畫面加成,但聲音不行,因此我看了很多動畫電影做功課,讓聲音的表情上能有更多可能性。」

更多新聞:影帝帥臉遭「火燒」險毀容!舉槍驅魔瘋狂打鬼

 
陳雪甄為動畫電影《妖怪森林》中,女主角菈奇媽媽一角配音。(圖/趙世平攝)

另外,陳雪甄提到,在配音時除了背台詞之外,很多狀聲詞都非常重要:「就連呼吸聲其實都會變成一個很大的情緒和節奏,所以必須要去思考是否能多一些可能性,這樣很有可能會在整個層次上有不一樣的提升。」至於擔任配音指導最困難的地方,陳雪甄認為是聲音質感的統合:「因為電影裡面有素人還有專業的配音老師,然後他們咬字會很清楚、乾淨,所以我要怎樣把這樣不同的人放在一起,其實一開始會比較緊張一點。」

《妖怪森林》導演王世偉。(圖/趙世平攝)

而《妖怪森林》是導演王世偉歷經十年打造的作品,他笑說一開始設定在兩年就會完成作品,不過因台灣在動畫製作的人員並不充足,加上劇本持續開發,甚至修改了2、30個版本。導演王世偉透露,在創作動畫的路上,最困難的是將美術設計這種很平面的東西,轉換成自由線條的3D形狀,「因為我們的世界是不對稱的,所以必須要做出真實性,但這對動畫來說是要克服的心理障礙」。

《妖怪森林》導演王世偉、女星陳雪甄。(圖/趙世平攝)

《妖怪森林》是一個小女孩闖進森林撞見魔神仔的故事,陳雪甄與導演王世偉兩人已為人父母,陳雪甄笑說自己的兒子還沒有到覺得父母很煩的叛逆期,反到她會一直問兒子有沒有喜歡的對象:「我們比較像朋友,他不會主動講,但我問他會說,會分享一些比較感受性的東西。」至於導演王世偉則笑說,女兒屬於那種很愛分享的個性,自己通常都是傾聽者,然後會引導對方說出更多事情。

《妖怪森林》是導演王世偉歷經十年打造的作品。(圖/趙世平攝)

最後,因《妖怪森林》啟發自導演王世偉兒時的靈異經驗,被問到是否有更恐怖的經歷時,王世偉坦言,自己很容易感受到另一個世界的生物靈魂,不過他指出,自己在氣場較弱時,通常會聽到「紙摩擦」的聲音,那基本上就是靈體靠很近的跡象。而身為「鬼片專業戶」的陳雪甄則表示,自己從未有感覺到靈體的經驗,但因為家人都有靈異體質,因此經常會有人暗示她身邊有異物,但她笑說:「有老師問我要不要開眼,但我拒絕了,可能我總是太專注在表演上,眼睛被遮蔽了吧!」動畫片《妖怪森林》目前已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雪甄#《妖怪森林》#配音#配音指導#王世偉#導演#動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06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