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難題!艾美獎紅毯遭轟「活像工地」 香檳色也被笑:窗簾布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章慎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4:05
席琳娜戈梅茲出席金球獎(左)與艾美獎(右),紅毯背板照看起來感覺不同。(圖/東方IC)
席琳娜戈梅茲出席金球獎(左)與艾美獎(右),紅毯背板照看起來感覺不同。(圖/東方IC)

剛剛落幕的第75屆艾美獎(Emmy Awards),意外地引發新的話題,就是這類典禮的紅毯跟背板該怎麼設計才好?因為這屆艾美獎的紅毯背板走深色系,目的想凸顯轉播的電視頻道與獎項,結果被批評「活像工地」。

一般來說,所謂的典禮紅毯就是紅色的,但近年來大家都想推陳出新,去年奧斯卡典禮就率先改革,以「香檳顏色的紅毯」打破慣例,當時主持人吉米金莫(Jimmy Kimmel)還搞笑說,「這樣一來就不用擔心會濺血。」而香檳色的紅毯,還曾被嘲笑說顏色看起來很接近窗簾布。至於專門製作這類典禮紅毯的公司,則解釋說每年的顏色都是挑選當季最流行的,儘管紅色都是最通用的,但每個典禮都會有專屬的不同顏色,例如艾美獎就是金色的代表。

 

這番話言猶在耳,今年艾美獎就把紅毯改成淺灰色,然後拍照用的攝影背板變成深黑色,背板上的字樣則分別以黃色與白色、以利凸顯轉播的電視頻道與獎項。這樣的苦心其實不錯,但拍起照來就覺得「背景很搶戲」。

某位長期參與這類活動的攝影師就表示,「背板很醜。我知道電視台跟艾美獎等主辦單位都想凸顯自己的品牌,但紅毯上應該是『越少越好』,最好是能讓大家都可以接受。只可惜優雅與簡約沒有太多的變化模式可循。背板不該搶鏡,背板前面的明星才是主角。」網友更是毒舌,覺得這樣安排,讓艾美獎紅毯看起來好像是「豪華的建築工地,怎麼這樣不認真,真是笑死人了。」

顯然推陳出新無法討好每個人,但每年的獎項還是得做些心意才行,到底該怎麼辦呢?參與這類活動的攝影師建議,最好在設計背板的時候,先問問看攝影師的想法,「在花錢做下去之前,最好多徵求意見。」
 

更多鏡週刊報導
莎朗史東當年提議拍《芭比》電影被嘲笑 安海瑟薇慶幸自己的版本沒開拍
《繼承之戰》《大熊餐廳》稱霸艾美獎 《怒嗆人生》改寫歷史捧出首位亞裔最佳女主角
回顧艾美獎5大超搶鏡瞬間 男神湯姆希德斯頓難得與女友一起亮相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艾美獎#紅毯#背板#顏色#典禮#金球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71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