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俊傑恩師病逝!遺孀募資辦展「最後盛大謝幕」 許常德也力挺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1:33
林秋離(左圖)病逝後,遺孀熊美玲和2個兒子決定舉辦紀念特展,並發起群眾募資計畫。(圖/貝殼放大提供)
林秋離(左圖)病逝後,遺孀熊美玲和2個兒子決定舉辦紀念特展,並發起群眾募資計畫。(圖/貝殼放大提供)

林俊傑恩師、資深音樂人林秋離病逝後,遺孀熊美玲和2個兒子為了推廣他的音樂作品,昨(16)日正式發起《音樂故事紀念特展》集資計畫,預計將展出150首作品背後經典故事,以及林秋離與熊美玲戀愛回憶的27封珍貴情書手稿,重現林秋離充滿愛與熱情的音樂人生,他的2個兒子更表示:「希望最後為他辦一場盛大的謝幕!」

更多新聞:Energy不藏了!世紀合體首支單曲曝 竟釣出《棒棒堂》男星朝聖

 

熊美玲透過音樂懷念老公林秋離,2個兒子則想透過辦展替爸爸舉辦盛大謝幕。(圖/貝殼放大提供)

1980年代發跡的林秋離,憑藉著敏銳的音感、真摯的情感以及精湛細膩的文采,在40多年間創作600首以上的歌詞作品,代表作如黃鶯鶯〈哭砂〉、張惠妹〈剪愛〉及〈聽海〉、陳潔儀〈心痛〉、阿杜〈天黑〉、林俊傑〈曹操〉、〈不為誰而作的歌〉等,更以南方二重唱〈我從南方來〉獲得金曲獎最佳作詞人肯定。

林秋離《音樂故事紀念特展》將打造歌詞手環。(圖/貝殼放大提供)

林秋離2022年12月病逝後,去年他獲金曲獎「特別貢獻獎」殊榮,熊美玲和2個兒子到場領獎,另外,熊美玲將滿腔的愛與思念化作歌聲,推出台語創作專輯《一路平安》,夫妻倆的大兒子林雨果分享策展初衷,表示:「許多幕後音樂故事和藏在歌曲背後的秘辛,爸爸雖然來不及講完,但是我們還在,我們要替他好好說下去。」
 

更多新聞:獨/不當醫師了!男星親吐離職內幕 穩交未婚夫下一步曝光

林雨果(右)和林語堂(左)陪伴媽媽一起走出喪親之痛。(圖/貝殼放大提供)

此次募資計畫獲得許常德、陳子鴻、王介安等多位音樂圈重量級人士推薦,誠摯邀請每一位音樂人與喜愛華語流行樂的朋友一起支持,由於場地租借以及籌展經費高達數百萬台幣,林秋離一家之力難以負擔,因此透過群眾集資,號召新舊世代的粉絲們共襄盛舉。詳細資訊請見挖貝WaBay群眾集資平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秋離#熊美玲#音樂故事紀念特展#遺孀#哭砂#林俊傑恩師#黃鶯鶯#張惠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140

0.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