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麗穎變苦情媽「表情猙獰」比手語 狂飆演技驚艷張藝謀:非常驚喜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0:35
趙麗穎在電影《第二十條》扮聽障媽媽。(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女星趙麗穎演出夯劇《花千骨》、《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走紅,被視為陸劇女神,近年來力求轉型,轉往大銀幕發展,近來演出張藝謀新片《第二十條》,在片中飾演一名聽障媽媽,蓬頭垢面拼盡全力用手語為孩子爭取權益的模樣,令人看了動容,與以往戲劇中甜美可愛的形象相差極大,連張藝謀都大讚「令人驚喜」。

更多新聞:五月天阿信搭「諾亞方舟」遊行寵粉 吐激動心聲:想跳下去

 

《第二十條》的片名由來,是源自中國刑法第二十條有關「正當防衛」的判決,以多個到底算不算正當防衛的人性故事串接,雖然趙麗穎戲份不多,但表現卻非常突出,一段用手語表達自己、表情著急、扭曲的模樣令人十足心疼,張藝謀更透露她在片場不說話,以為她本來就這麼安靜,後來發現她在找角色狀態,「我對她後面的表演非常滿意,她不是過去的趙麗穎」。

日前趙麗穎也發佈了一段手語版自我介紹影片,有聽障人士看到後,對她的手與表現表達認可,直言趙麗穎作為健聽人,比的手語很標準,更透露非常開心趙麗穎能夠詮釋這個角色,希望她的社會影響力能夠讓聽障人士得到更多的包容和重視,該影片也瞬間登上熱搜。

更多新聞:李荷妮擋不住「IU的男人」電眼挑逗! 認了婚後心動:新鮮的刺激
 
而她常被提及的死對頭楊冪,近來也是進入轉型期,積極往電影圈發展,近來演出《沒有一頓火鍋解決不了的事》改檔51日,也傳出會參與《醬園弄》和趙麗穎同台演出,令外界格外期待雙姝的互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藝謀#第二十條#趙麗穎#楊冪#聽障人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015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