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坣娜揪百億富商打造600坪猶太聖殿 神秘面紗罕見曝光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07:00
坣娜在台北市打造一個約632坪的台灣第一座猶太聖殿。(圖/張哲鳴攝)
坣娜在台北市打造一個約632坪的台灣第一座猶太聖殿。(圖/張哲鳴攝)

歌手坣娜近幾年她淡出螢光幕,除了教學生做瑜伽,還跟身價百億的猶太企業家薛智偉投入公益,在台北市打造一個約632坪的台灣第一座猶太聖殿、浸禮堂 (儀式浸禮池)、猶太文物博物館的猶太社區中心,裡面還有「猶太潔食實驗室」可以讓猶太人以外的民眾,吃到最傳統的猶太潔食,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揭開聖殿的神秘面紗,談到起因,她直呼是的大挑戰,完全是血汗的結晶。

更多新聞:金曲歌后遭爆「約砲」!驚人反應曝光 緋聞對象嚇壞了

 

坣娜揭開猶太聖殿神秘面紗。(圖/張哲鳴攝)

坣娜平時做公益很低調,會有這個動念,只是她認為薛智偉都會定期捐贈,隨口問了薛智偉說:「接下來的人生,想不想增加功德福報,不知道你願不願意去,專注一個你心甘情願的公益。」沒想到半年後薛智偉開口說想去做猶太社區中心,但光籌備到開幕就花了6年時間,坣娜透露租下這個房子是國防部的,而且房子已經風化,光是要修復這個房子,找來修古蹟的結構師,一估價先是開600萬,完全沒有預算的她嚇壞,怎料最後光是修復牆壁跟柱子這些結構,就花了3600萬。

更多新聞:卡莉怪妞、寶兒加盟高雄櫻花季!售票結果出爐 再加碼金鐘影后

 
猶太文物博物館收藏很多珍藏品。(圖/張哲鳴攝)

想要成立傳統的猶太聖殿,浸禮堂也是很重要的區域,坣娜直言猶太教的女生,只要月經結束、生完小孩等,都必須要浸禮堂,但台灣根本沒這種地方,只能去海邊洗澡或者是飛到香港,她嘆一口說不是簡單做一個浴池,工法要完全猶太人認證,還要考核過關才能使用,所以請來以色列的人來指導,大超出非常多預算。

坣娜為了做猶太潔食花了很大的力氣。(圖/張哲鳴攝)

解決完浸禮堂,「猶太潔食實驗室」本來沒在計畫內,但坣娜又受到薛智偉的說服,但做過餐廳的她知道,光消防就是很難搞的事情,幸好政府知道他們在做公益,有告訴他們消防系統怎麼處理,而猶太潔食方面,從海外聘請專業的猶太大廚訓練了台灣6位廚師進駐,遵循猶太潔食規範的食材現場烹調,坣娜表示也花了很多心血打造了第一條符合猶太潔食認證的雞肉生產線,不僅造福了在台的猶太社群,也讓台灣民眾有機會能品嘗與購買到比有機更高級,「口口是鑽石」的潔食飲食。

不過目前因為還鮮少人知道「猶太潔食實驗室」,坣娜坦言每個月都在燒錢,她笑說最大金主就是自己和薛智偉,「我們賺的錢,就是放在這裡,我們兩個現在目標,第一靠這裡賺的錢,可以養活餐廳,我跟薛智偉任何一個人不在,都可以安心的無遺憾」,除此之外,這裡也可以承租宴會廳,提到捐款,她感嘆真的很困難,截至目前為止真的不多。

坣娜打造最傳統的猶太聖殿。(圖/張哲鳴攝)

至於猶太潔食飲食是什麼?其實就是遵從妥拉摩西五經教義,坣娜透露大原則是:1、奶類與肉類不可混吃。2、有殻海鮮與有分蹄的動物不吃,只吃反芻動物,因為其消化更好,所以肉更乾淨。3、動物肉類法律規定人道屠宰,所有猶太潔食材料都必須以最迅速無痛,以及最人道的方法來屠宰動物。


猶太潔食實驗室
網址連結:http://jtca.org.tw/
 
營業時間:每週日至週四
遵循安息日傳統,每週五及週六中心館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4巷一弄6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坣娜#玉女#猶太教#薛智偉#猶太聖殿#猶太潔食實驗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987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