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粉專成詭異名字!范瑞君點「停權」釣魚網址 急上線:我被盜了

記者 林育甄 林妤玟 / 攝影 徐筠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3:47

入行近30年的資深女演員范瑞君,昨天驚傳臉書的粉絲專頁被駭客入侵,擅自更改頭貼還po出奇怪貼文,起因就是因為她收到臉書要被「停權」的網址,讓她趕快發影片呼籲大家千萬別上當。

圖/翻攝自fb 范瑞君

 
藝人范瑞君:「「大家好,我是范瑞君,天啊,我的臉書粉專被偷了。」

一臉無奈的告訴所有粉絲,得過58屆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的演員范瑞君,9日緊急拍影片,因為她的臉書粉絲專頁被盜了。

藝人范瑞君:「就是前天晚上的時候我收到一個私訊,那私訊上面就是說我違反了臉書的使用規則,所以他要將我停權,我們身邊的確有一些人是因為這樣被惡意檢舉,所以他就急著去按那個鏈接,想要去申訴這件事情,所以就上了釣魚網站的當。」

 
一按下網頁瞬間被盜,擁有1.2萬粉絲的帳號,被換上黃色警告頭貼,名字甚至被改成Block your account , see why,也就是封鎖你的帳號了看看為什麼,挑臖意味十足,讓她緊急拍片澄清也希望粉絲近期不要相信任何粉專的私訊,近期盜帳號事件頻傳不少人都上當過。

科技技術顧問簡勝財:「「其實這種詐騙的訊息,就是用社交攻擊的手法,所謂社交攻擊手法,就是利用人性的弱點,也就是說當你看到這個訊息,不自覺的說應該要去點,或很想去點這個連結,我們建議你到官方網站上,做詢問和釐清。」

專家就提醒要避免被盜帳號,除了不要輕易點任何網址,也要先另外查官網求證,真的被盜第一時間也要聯繫客服,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個資和信用卡,不要輕易儲存在網站上。

畢竟一點下去,像是藝人的帳號就很容易被駭客用來詐取粉絲錢財,甚至盜刷一個小動作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范瑞君#駭客入侵#停權#奇怪貼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11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