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歌王助陣!浩子為故鄉發聲嘆「太痛苦」 糾結內幕公開了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3:54
浩子推出新歌〈說彰化〉,述說對家鄉的愛與感謝。(圖/時代創藝提供)
浩子推出新歌〈說彰化〉,述說對家鄉的愛與感謝。(圖/時代創藝提供)

「浩角翔起」成員浩子(謝炘昊)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默默耕耘音樂路的他,近期發行台語新歌〈說彰化〉,並找來黃金搭檔、金曲歌王乱彈阿翔共同製作,浩子包辦詞曲創作外,這次參與更多音樂製作細節,乱彈阿翔聽完歌曲Demo後,大讚:「浩子是真的熱愛音樂,熱愛土地,最可貴的是他的真誠唱腔,與之前相比又更濃厚。」

更多新聞:許富凱鬆口好消息「在故鄉高雄」 認了轉變:怕鐵粉無法接受

 

乱彈阿翔大讚浩子熱愛音樂以及土地。(圖/年代提供)

浩子表示〈說彰化〉一曲是自己真真切切、從小到大的生活體悟,在彰化建縣300年的這一年,身為彰化之子,很想好好的唱首歌,祝福家鄉生日快樂。彰化分為26個區域,因歌曲篇幅有限,要分給26個區域,然後每個區域又只能幾句話代表,他直呼:「太痛苦了,內心的掙扎與糾結真的綁住我好多天,寫了又刪塗了又改,最後決定以自己外景經驗的真實感受來寫歌。」

他也提到,這次是母語創作歌曲,因此發音與歌曲正字是靈魂,彰化和美的舊名「朥狸散」的正字語發音,就是一段考究的過程,浩子到處託人詢問,沒想到每個人的版本都不一樣,最後1名地方耆老的發音,讓浩子如獲至寶,更復刻原音收藏在歌裡。

 
更多新聞:大選倒數!徐巧芯無預警報喜新身分 他驚喊:頂尖時間管理大師
    
浩子新歌裡有大合唱,還特地找了親友一同錄製。(圖/年代提供)

歌曲已正式上線,浩子說:「我想要這首歌有種祭典的感覺,很像大家慢慢地發現了彰化的美,然後大家一起呼朋引伴來彰化參加祭典。」歌曲裡更有大合唱,這些人聲是浩子一個一個去騷擾親朋好友與工作人員錄音錄來的,蒐集數十人的聲音交給乱彈阿翔,乱彈阿翔說:「雖然祭典就是人很多沒錯,但是每個人的聲音跟哼唱節奏都不同,真的難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浩角翔起#謝炘昊#浩子#乱彈阿翔#說彰化#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金曲歌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01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