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無間》越看越餓!美女醫師點出「舒壓食物」降低焦慮又助眠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9:49
《美食無間》每集都端出令人垂涎的各式美食。(圖/TVBS)
《美食無間》每集都端出令人垂涎的各式美食。(圖/TVBS)

人氣台劇《美食無間》熱血刑警傅孟柏、冷面殺手王柏傑與菜鳥刑警簡嫚書面對高壓、刺激的工作,最大的紓壓方式就是大啖美食!劇中每一集都安排主角們秀出許多美食名店,讓不少戲迷跟著收入口袋名單。大部分人靠著美食削減壓力,但其實有些食物越吃,反而會讓身體壓力越大,TVBS星藝象專家─身心科李旻珊醫師也受邀在臉書撰文,與大眾分享如何挑選真正的舒壓食物。

更多新聞:恭喜!林哲熹聖誕節求婚成功 套牢「正妹經紀人」曬超閃大鑽戒

 

美女醫師李旻珊與大家分享如何挑選紓壓美食。(圖/TVBS)

李旻珊醫師表示:「《美食無間》TVBS正在播出中,大家最近有看了這部很‘罪惡’的戲嗎?許多人壓力一大就想吃東西,其實有些食物越吃身體壓力會越大,如何挑選真正的舒壓食物呢?」醫師特別挑選出劇中「綜合刺身丼飯」、「鱈場蟹」及「綠色蔬菜」等菜色來說明。

更多新聞:恭喜!林哲熹聖誕節求婚成功 套牢「正妹經紀人」曬超閃大鑽戒

 
挑選深海魚不但能保護心血管健康,還能調節情緒和遠離憂鬱。(圖/TVBS)

第一集華麗登場的「綜合刺身丼飯」,李旻珊醫師提醒,深海魚像是鮭魚就富含有Omega-3,除了保護心血管健康,還有調節情緒和遠離憂鬱的效果;優質的蛋白質,像是雞肉、雞蛋、豆類等也可以提供快樂賀爾蒙的原料-色胺酸,讓我們增加對壓力的抵抗力; 另外劇中出現的綠色蔬菜和鱈場蟹,含有鎂,鎂在神經系統中扮演調節神經衝動、確保訊息傳遞正確,減少焦慮情緒和提升睡眠品質,也是紓壓的好夥伴。

鱈場蟹富含有鎂有助減少焦慮情緒,和提升睡眠品質。(圖/TVBS)
 
最後,李旻珊醫師再次貼心叮嚀,選擇正確的食物,讓我們吃得健康又開心。每週六晚間十點,可以準備好紓壓小點心,打開電視轉到TVBS42台,來趟視覺和味覺的療癒之旅。 《美食無間》精彩戲劇內容,每週六晚間10點在TVBS 42頻道播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無間#傅孟柏#王柏傑#簡嫚書#身心科醫師#李旻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51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