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心林秋離辭世!遺孀熊美玲陪兒做心理諮商 圓滿喜訊公開了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8:52

林俊傑恩師、音樂人林秋離病逝1年,遺孀熊美玲在2個兒子陪伴下逐漸走出傷痛,推出台語創作專輯《一路平安》,更在冬至時節問世,今(22)日舉辦媒體見面會,對於摯愛離世,熊美玲受訪時忍不住紅了眼眶,堅強表示:「你秋離,我冬至,我用一年的時序,圓滿了我們未完的音樂履行。」更吐露全家人進行心理諮商,說出了藏在心中許久的話語。

更多新聞:走出小產陰霾!《黑澀會》女星好消息不藏了 戴愛玲送超大奶瓶

 

林秋離遺孀熊美玲走出摯愛離世打擊,宣布推出台語專輯《一路平安》。(圖/黃城碩攝)


熊美玲和兒子林雨果、林語堂以及音樂製作人何厚華出席活動,談及林秋離生前病情,她表示老公病了7、8年之久,在摯愛撒手人寰後。她在兒子建議下全家一起去做心理諮商,「大兒子雨果捐了55%的肝臟給爸爸,我們都決心救爸爸,也覺得秋離老師一定得站起來,在那樣狀況下,老師還是走了,很傷痛空虛。」 

熊美玲(左)曾因深陷喪偶之痛,在大兒子林雨果建議下一起進行心理諮商。(圖/黃城碩攝)

 
但會做心理諮商,其實是林雨果的主意,他坦言和爸爸生前關係一度緊張,「一開始是我自己要去,我想要諮詢專業人士,想知道問題是不是在我身上,開刀前一天還吵架。」他表示爸爸不只需要捐肝,還需要血管,但必須等待醫院通知,一有血管捐贈就進行開刀,他難忘當時是2022年11月29日,「 那天本來要諮商,後來醫院通知要開刀,就取消了。」

更多新聞:潔西卡曝退團心境「暗示遭多數決霸凌」 網罵爆:又消費少女時代

林雨果(左)坦言在爸爸林秋離離世前,雙方關係一度緊張,右為小兒子林語堂。(圖/黃城碩攝)

林秋離過世後,全家陷入難以自拔的哀傷,林雨果主動向媽媽以及弟弟提出心理諮商一事,熊美玲也說,一開始本來只想和朋友訴說悲傷與害怕,但朋友們和他們一樣傷心,全家在3個月內共做了6次心理治療,才感覺到自己狀態變輕鬆了。

今年母親節時,熊美玲也在兒子陪伴下前往北海道散心,他們特地戴上林秋離的Q版畫像同行,有如1家4口團圓出遊,當時他們偶遇插畫師,請對方幫忙畫1家4口的團圓畫作,讓他們感動不已。

更多新聞:王少偉、許藍方爆復合!首度同框受訪全說了 親曝戀情細節

熊美玲(右)在音樂製作人何厚華協助下完成專輯。(圖/黃城碩攝)

此次發片,熊美玲坦言內心感慨萬千,特別是錄製主打歌〈秋離〉時數度哽咽,另外許常德操刀的〈一路平安〉也讓她多次落淚。除了音樂作品,他們也計畫將在明年林秋離冥誕時舉辦紀念音樂展,近期仍在籌備募資計畫,希望屆時能獻給大眾林秋離的各種經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俊傑恩師#林秋離#遺孀#熊美玲#林雨果#一路平安#心理諮商#冬至#病逝#林語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35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