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導演陳慧翎遺作8年後終於播出! 蘇有朋嘆:心頭縈繞遲遲不散

記者 吳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6:33
米咪在《左耳》飾演左耳聽不到的高二生李珥。(圖/MyVideo提供)
米咪在《左耳》飾演左耳聽不到的高二生李珥。(圖/MyVideo提供)

金鐘導演陳慧翎11月因子宮頸癌病逝,她2015年拍攝的陸劇《左耳》,源自有「青春文學掌門人」之稱的知名作家饒雪漫同名小說,曾被蘇有朋改編為電影,如今沉寂8年的電視版,日前無預警公開,蘇有朋轉發饒雪漫微博特別推薦,「《左耳》作為一代人的經典青春回憶,靠的是雪漫孜孜不倦的創作和用心的人物刻畫,至今在我心頭縈繞,遲遲不散。『醫學專家說,左耳靠近心臟,甜言蜜語要說給左耳聽』,期待劇版左耳空降,帶回你最初的悸動!」

更多新聞:安心亞獲邀進軍南韓!喊話合作南柱赫 他認證:是韓國男生的菜

 
 
馬吟吟劇中飾演敢愛敢恨的真性情女子黎吧啦。(圖/MyVideo提供)

女主角米咪不但從當年22歲已邁入3字頭,甚至還變人妻。原作家饒雪漫則是感嘆陳慧翎等不到播出,「這些遺憾是我心裡無法填補的黑洞,讓我一度失去表達的慾望和熱情,甚至失語。」但看到播出後評價不俗,她標註陳慧翎寫下,「慧翎導演,您的付出很值得,希望您也能感受到大家對劇版左耳的愛。」
 
女配角馬吟吟則回憶當年剛比完《中國好聲音4》,收到電視劇選角通知還以為是詐騙,第一部戲不知道怎麼演哭戲,直到導演走向她,「慧翎看穿了我的困惑和焦慮,她輕輕走來,用小臂環住我緊繃的肩膀,溫柔堅定地看著我的眼睛『吧啦...』呼啦,水井中泛起我無法明狀似乎壓抑許久的情緒,她好像可以和我心中的悲喜相通!這位導演會承載我的脆弱。」並懷念說,「慧翎導演像吧啦一樣,她已缺席卻永遠在場。」

 
更多新聞:名導小叔為癌妻「欠債800萬」破產! 金馬影后出手援助
 
楊爍(右)飾演的趙海生和朱顏曼滋(右2)飾演的夏吉吉談虐戀。(圖/MyVideo提供)

時隔8年,日前主要演員米咪、鄭凱、黃仁德、翁虹等人在饒雪漫生日當天重新聚首,同時紀念導演陳慧翎,特別留了一個貼著陳慧翎名牌的位置,椅子上則擺上了花束。眾人一同觀看電視版《左耳》,一段鄭凱與黃仁德在夜店爭奪米咪的戲碼,讓三人看到笑出聲,鄭凱直呼「好drama」,米咪則遮臉害羞說「好修羅場」,但三人戲癮上身忍不住上台重演一次。曾演出《原來是美男》的黃仁德,會後在IG發文特別寫道:「慧翎導演,希望你看得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慧翎#金鐘導演#左耳#電視版#陸劇#饒雪漫#蘇有朋#米咪#馬吟吟#黃仁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287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