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聞女王劇情大結局!10大金句帶你看新聞女王紅在哪

作者 柯勝文
發佈時間:2023/12/15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2:09
新聞女王-新聞女王線上看-新聞女王粵語-新聞女王劇情-新聞女王tvb
TVB台慶劇《新聞女王》成功掀起追劇熱潮。(圖/翻攝自《新聞女王》微博)

TVB大熱港劇《新聞女王》迎來大結局,播出時因為劇情緊湊,人物突出而引爆話題,線上看粵語原音,更是港味十足。這部戲看點何在?帶你回顧劇中十大金句,體驗職場的生死宮鬥。

新聞女王開播是什麼時候?

 
由佘詩曼、馬國明等演員主演的熱播劇《新聞女王》,在2023年11月17日率先於大陸優酷上線播出,其後在11月20日於TVB翡翠台首播,是無綫電視2023年四部台慶劇之一。
 

新聞女王4大劇情重點

 
 
該劇主要講述新聞主播文慧心(man 姐)與另一主播梁景仁(佐治),雙方派系之間的明爭暗鬥。其間鋪陳了眾多新聞事件的單元情節,除了職場鬥爭、角色恩怨情感糾纏之外,也深刻探討了媒體生態與眾多新聞從業人員在公益、職責與權力、私欲之間,如何拿捏的矛盾與掙扎。其主要看點有:
 
1.職場宮鬥高潮迭起:Man姐大鬥佐治,2個人各組成派系,在公司內外明爭暗鬥,爾虞我詐,期間強弱幾度易手,期間還形成第三勢力,各種合縱連橫,高潮迭起,讓人欲罷不能。

2.打工仔眾生相立體飽滿:從公司高層到底層員工,人物刻畫不臉譜化,就算主角群接近「全員惡人」的設定,不論是背叛臥底、出賣色相、拉黨結派,鬥得死去活來之餘,每個人在野心與利益的算計之下,也都有他獨特的柔弱與無奈。

 
3.新聞與道德的拉扯:劇中角色不斷挑戰「做新聞」的底線,為求「真相」偷取行車紀錄、為拍攝第一手畫面而進入持續中的火災現場、攝影記者男友中彈仍堅持拍攝、甚至跟拍警方行動鬧出人命等等,都能引發觀眾深思。

4.何謂新聞/真相:劇中有角色道出新聞界的實情:「新聞上面出現的每一個畫面、每一個字,由我們控制切入點,我們教觀眾怎麼看。新聞沒有經濟效益,但真相有。」觀眾卻可以在劇集中不斷看到,新聞是如何被任意裁切而「製造」出來的。這些「新聞」有時離「真相」實在非常遙遠。

2023香港Google10大熱搜節目,《新聞女王》奪冠。(圖/翻攝自《新聞女王》微博)
 

新聞女王10大金句,帶你看清職場殘酷

 
此劇中,為維持劇情張力,眾多角色經常針鋒相對、劍拔弩張,對於現實職場生活有赤裸裸、血淋淋的描繪,非常接地氣,頗令人警醒。以下整理出《新聞女王》十大金句:
 
1.商人無祖國。你對公司有感情,公司對你有嗎?

2.管你什麼天職,我是來求職的。收多少錢就做多少事,我怎麼會便宜公司。

3.你連狗咬人都想像不到,人咬狗的世界不適合你!

4.一家公司裡面通常有三分之一的人做事,三分之一的人不做事,其餘三分之一就妨礙別人做事。
 

5.官字有兩個口,老闆有三個口,就是說你別跟老闆鬥,一定會輸。

6.上山虎代表吃飽歸巢,下山虎代表獵食。你猜哪隻更兇狠?下山虎有饑餓感,有鬥志,但你沒有,你以為自己吃飽可以上山養尊處優,結果感到餓的時候已經太晚了。山上的食物早就被吃光了,你注定餓死。

7.職場上不可以太過認真。認真就會不滿意,一不滿意就會不開心。公司不是沒了你就不轉了。

8.勢不可去盡,話不可說盡;凡事太盡,緣分勢必早盡。

9.功高蓋主,職場大忌。一個人獨大太久,就不會把我放在眼裡,一定要放個天敵制衡一下。
 

10.一個努力的庸才,怎麼都追不上一個努力的天才。做棋子就做棋子,至少還有被人利用的價值。

《新聞女王》劇情引人入勝,觀眾期待第二季。(圖/翻攝自TVB臉書)

新聞女王有第二季嗎?

 
此劇雖然最後happy ending,有懺悔、有釋懷、有寬恕、有接受命運。似乎大家都得到了和解,但戲可能還是會繼續演下去。大結局的最後,Man姐重新回到SNK大樓,與黃宗澤客串的角色言詞交鋒,也為第二季留下伏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女王

#新聞女王#新聞女王 線上看#新聞女王 粵語#新聞女王 劇情#新聞女王 tvb#新聞女王 結局#編輯精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967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