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海媚一路好走!「無忌哥哥」馬景濤親筆信追憶 最美小龍女大破防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1:39
馬景濤(圖左左)和李若彤(圖右左)發文哀悼周海媚。(圖/翻攝自馬景濤、李若彤微博)
馬景濤(圖左左)和李若彤(圖右左)發文哀悼周海媚。(圖/翻攝自馬景濤、李若彤微博)

受封「最美周芷若」的57歲女星周海媚,近日不敵病痛與世長辭,突如其來的消息令外界無法接受,她生前合作過的明星也紛紛致哀,前夫呂良偉也不捨悼念,好友田啟文證實她長年受紅斑性狼瘡所苦,過去周海媚也坦承自幼血小板低下,有時會不自覺昏倒,引發網上熱議。然而,過去曾飾演她的「張無忌哥哥」馬景濤也在社群曬出數張兩人合照,以親筆信的方式追憶周海媚,另外人稱「最美小龍女」的李若彤也發聲哀悼。

更多新聞:「野田妹」外號糾纏17年煩不煩? 上野樹里「真實感受」全說了

 
 
馬景濤曾和周海媚合作過電視劇《倚天屠龍記》和《今生今世》。(圖/翻攝自馬景濤微博)

1994年版電視劇《倚天屠龍記》由馬景濤飾演主角張無忌,周海媚則出演得不到張無忌愛而魔化的周芷若,當時她憑楚楚動人且顏值逆天的絕美外型被冠上「最美周芷若」頭銜,之後兩人再度於共演電視劇《今生今世》,馬景濤一人分飾父子葉一龍、劉寒星,周海媚而是演仇家養女田曉晴。如今周海媚因病殞落,馬景濤也哀傷發文。

更多新聞:金鐘影后神演技「驚呆日本導演」! 上野樹里認輸了:我做不到

 
 
馬景濤以親筆信的方式痛別周海媚。(圖/翻攝自馬景濤微博)

馬景濤在微博放上親筆信心痛感嘆,沒想到是這樣的情境再相會,生生世世彷彿才在昨天,並追憶當年《倚天屠龍記》拍戲往事,「三十周年的今夜,北京初雪,前塵往事時移事往,伊人玉殞,永遠的芷若,永遠永遠都忘不了海媚,們永遠愛妳,永遠聽起來感覺特別的遙遠……生生世世彷彿是昨天……」,最後在文末以「妳的無忌哥哥和寒星」為名敬悼。

更多新聞:等9年!Ella無預警宣布「重磅喜訊」 激動落淚:像禮物一樣
 
李若彤願周海媚一路好走。(圖/翻攝自李若彤微博)

另外李若彤也發聲悼念,她過去在1995年版《神鵰俠侶》搭檔港星古天樂,由於李若彤極其吻合原作角色,於是被眾人譽為「最美小龍女」。她透過微博緬懷:「聽到這個消息非常震驚和難過,十月底我們還在工作中碰面,沒想到成了最後一次相見,我的老朋友一路好走,願天堂沒有病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最美周芷若#周海媚#紅斑性狼瘡#血小板#追憶悼念#倚天屠龍記#張無忌#馬景濤#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24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