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津玄師為《蒼鷺與少年》寫歌生不如死! 面對宮﨑駿猶如斷頭台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09:17
米津玄師為《蒼鷺與少年》創作主題曲〈地球儀〉。(圖/Sony Music Labels Inc.提供)
米津玄師為《蒼鷺與少年》創作主題曲〈地球儀〉。(圖/Sony Music Labels Inc.提供)

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集大成力作《蒼鷺與少年》持續在全球熱賣,在台票房已超越《名偵探柯南:黑鐵的魚影》,以1.84億元晉升今年度賣座電影Top10,名列台灣影史日片票房第6名。為慶祝電影口碑爆棚,全台威秀影城本週五(15)將推出期間限定的《蒼鷺與少年》米津玄師特別場,邀請粉絲們去電影院熱唱主題曲〈地球儀〉,還贈送兩樣超級隱藏版特典,而〈地球儀〉也已於各大數位串流平台同步發行!

更多新聞:蛇蠍女模榨乾富商尪!自豪4年無性婚姻狠削5億 偷吃到人盡皆知

 

《蒼鷺與少年》米津玄師特別場超級隱藏版特典15日起開跑。(圖/甲上娛樂提供)

《蒼鷺與少年》上週五(8)在美國上映,以開片票房1280萬美元(約4億元新台幣)登冠,超越《神隱少女》成為吉卜力動畫在美國的最佳成績,並創下美國首次由原創動畫作品奪得票房冠軍的紀錄,各界看好《蒼鷺與少年》可望進軍明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電影再度邀請享譽國際的音樂大師久石讓擔任配樂工作,用音樂重現《蒼鷺與少年》的獨特世界觀,榮獲第81屆金球獎最佳原創配樂提名;日本創作天王米津玄師耗時4年創作的主題曲〈地球儀〉感人至深,一推出隨即登上各大音樂榜,造成轟動,傳唱度之高也獲粉絲奉為「神曲」。

 
更多新聞:7人團浪花男子3人戀愛中! 原傑尼斯氣炸「全天候監控道枝駿佑」

為《蒼鷺與少年》創作的4年間,米津玄師的壓力爆表。(圖/Sony Music Labels Inc.提供)

全台威秀影城12月15日至19日推出《蒼鷺與少年》米津玄師特別場,由米津玄師特別授權,在電影放映前加碼播出3段影片:米津玄師問候台粉、米津玄師與聲演「蒼鷺」的變色龍影帝菅田將暉對談精華,最後壓軸上場的是米津玄師現場演唱〈地球儀〉LIVE影像,雖然這些畫面皆已在網路釋出,但在台灣大銀幕看米津玄師的LIVE視聽盛宴絕無僅有。

在米津玄師與菅田將暉的對談中,米津玄師表示4年前獲知自己要製作宮﨑駿最新作品主題曲時誠惶誠恐,坦言創作過程「生不如死」,尤其因為太喜歡宮﨑駿的作品,一旦覺得不到位就砍掉重練,磨了4年終於端出信心之作,不過面對面將歌曲放給宮﨑駿本人聽的時候,還是讓他壓力大到猶如「走上斷頭台」。聽完〈地球儀〉這首歌之後,宮﨑駿甚至哭了,讓米津玄師直呼:「那一刻我感到無比幸福!」

更多新聞:上野樹里淚吐真心話! 被媒體逼出心魔「逛街都會怕」:我想堅強

《蒼鷺與少年》在台票房持續發威。(圖/甲上娛樂提供)

〈地球儀〉夏天上線後,即取得各大串流網站排行榜第1名,在日本各大音樂排行與即時排行榜共獲25項冠軍!米津玄師更在7月26日上架初回限定版CD,內含160張與宮﨑駿導演、製作人鈴木敏夫合作音樂創作5年歷程的寫真紀錄照。「〈地球儀〉×宮﨑駿《蒼鷺與少年》」MV則是自吉卜力工作室於1984年推出《風之谷》多年後,再度由作品預告編修總監板垣惠一親自操刀而成,目前完整版已在「Kenshi Yonezu 米津玄師」YouTube官方頻道上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宮﨑駿#蒼鷺與少年#米津玄師#電影#金球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66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