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史上第一人!成龍獲獎意外「改寫影史」 首次引發這奇觀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8:20
成龍成為首位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的華人影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成龍成為首位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的華人影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69歲國際武打巨星成龍以動作結合喜劇的獨特風格在好萊塢大紅大紫,日前他在推出的自傳《我是成龍》中,揭露初登板奧斯卡殿堂的爆笑過程,也透露在2016年成為首位授予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華人演員,除為該獎最年輕得主,還意外以另類的方式「改寫影壇歷史」。

更多新聞:楊丞琳失言遭瘋狂投訴 陸執法單位發聲:未來審批會更謹慎

 

 
成龍透露1996年首次擔任奧斯卡頒獎人時,與典禮氛圍格格不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成龍在《我是成龍》書中聊到1996年首度擔任奧斯卡頒獎嘉賓的過程,他透露當天看到很多大咖巨星,包含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等人,不過初次踏入他人地盤,外加不熟悉英文,當下有點無所適從,沒辦法融入歡樂的頒獎氣氛。

更多新聞:才痛失爸爸!范瑋琪媽媽驚傳病逝 她淚喊:恩重如山

 
 
成龍靠著「I'm a big fan of you」和「Likewise」兩句相當實用的語句混了一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正當成龍獨自一人,突然首位黑人奧斯卡影帝薛尼鮑迪(Sidney Poitier)向他伸手打招呼並侃侃而談,但成龍聽不懂英文,所以只能頻頻微笑點頭,不失禮貌地回應,接著,已逝喜劇天王羅賓威廉斯也上前問後,但他依舊陷入尷尬,而輪到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對話時,對方敬佩說:「Oh My God!Jackie Chan!I'm a big fan of you!(成龍,我是你的忠實粉絲!)」成龍之後也透過口譯人員學到這句非常實用的語句,隨後更在阿湯哥面前現學現賣,而阿湯哥回他:「Likewise。」成龍也馬上學起來,全程就用這兩句應對一晚上。

更多新聞:男神休葛蘭成45公分高小矮人 綠頭髮、橘皮膚驚人樣貌曝光

成龍不光是首位華人和最年輕終身成就獎得主,還是50位評審第一次毫無懸念的人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成龍還在書中提到,原本誤以為2016年是去奧斯卡再度擔任頒獎人,到了後面才知道要出席授頒終身成就獎。值得一提的是,當時影藝學院主席雪瑞兒布恩艾薩克斯(Cheryl Boone Isaacs)告訴他,是名導麥可曼恩(Michael Mann)提名他,當時參與討論的評審共有50位,他是奧斯卡影史上首次全票通過的影人,甚至還在當天為成龍圓夢,請來影帝湯姆漢克(Tom Hanks)擔任引言人,讓成龍至今難以忘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成龍#奧斯卡#頒獎#改寫影史#終身成就獎#首位華人#最年輕#湯姆克魯斯#尼可拉斯凱吉#羅賓威廉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9

0.2666

0.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