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吉卜力最頂!《魔法公主》明年重現大銀幕 同慶宮﨑駿83歲生日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9:18
《魔法公主》橫掃202億日圓超狂票房,衝上日本影史票房冠軍。(圖/甲上娛樂提供)
《魔法公主》橫掃202億日圓超狂票房,衝上日本影史票房冠軍。(圖/甲上娛樂提供)

宮﨑駿最新作品《蒼鷺與少年》在日本、台灣都締造票房佳績,也證明動畫大師地位始終屹立不搖。其中狂賣202億元日幣的經典不敗動畫《魔法公主》,更是當初吉卜力動畫帝國當初首度進軍國際之作。現在更有好消息,2024年1月5日宮﨑駿生日當天不僅要推出本作的數位紀念版,相隔27年,《魔法公主》也要重現台灣大銀幕,與全台影迷一同歡慶宮老83歲生日!

更多新聞:目標鹹豆漿!上野樹里現身松機「簽名簽到飽」 男粉高歌讓她笑了

 

《魔法公主》描述中了致命詛咒的王子「阿席達卡」離開家鄉尋找解方。(圖/甲上娛樂提供)

宮﨑駿以「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為命題,創作出《蒼鷺與少年》這部鉅作影響後世,他曾說:「無論處在多麼艱困、殘酷的時代,都要活得像個人。」其實在1997年的作品《魔法公主》中,也傳遞著「唯有和解才能共存」、「我們一起活下去」的中心思想。

在《魔法公主》製作期間,日本遭遇1994年松本沙林毒氣事件、1995年阪神大地震等天災人禍重創社會,舉世動盪不安,宮崎駿認為「活下去」是往後人們的生存必備心態,並藉由作品表達即使人類包含著正面與負面的特質,並在過往歷史遭遇各種狀況,最後仍攜手並進共創未來。

 
更多新聞:AKIRA北流開唱「先當林志玲專屬舞男」 TAKAHIRO許願想灌酒

片商推出全球獨家《魔法公主數位紀念版》電影套票組。(圖/甲上娛樂提供)

《魔法公主》的主題無疑為人們注入強心針,上映1週內就吸引100萬人次觀看,最終橫掃202億元日幣(約44.7億元新台幣)超狂票房,衝上日本影史票房冠軍,吉卜力此前的最佳票房成績為《紅豬》的28億元日幣(約6.2億元新台幣),《魔法公主》則一舉超過7倍以上,締造吉卜力新的里程碑。該作品也推動吉卜力開始與美國華特迪士尼合作,首度跨足海外,並獲外媒盛讚,享譽國際。不少網友認為這部作品的格局與世界觀更勝《神隱少女》,堪稱宮﨑駿顛峰代表作。

為紀念《魔法公主》重返大銀幕,片商推出全球獨家《魔法公主數位紀念版》復古票卡收藏雙人電影套票及場景收藏夾雙人電影套票,已經開賣,12月19日前購買票卡套票還加贈限量早鳥禮。《魔法公主》將於明年1月5日全台震撼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甲上娛樂粉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宮﨑駿#蒼鷺與少年#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魔法公主#經典重映#日本動畫#吉卜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53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