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綾野剛無畏露肉!腰圍直接放飛 導演強塞「硬長1物」:拍得好痛苦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3:45
綾野剛在《花腐》中有演出不得志的導演。(圖/中影提供)
綾野剛在《花腐》中有演出不得志的導演。(圖/中影提供)

日本性格派男星綾野剛、柄本佑一同演出新片《花腐》,雖然本片有大量裸露的情慾場面,但兩人卻都放棄管理身材,綾野剛更說:「我直接放縱我的腰圍。」硬底子演員柄本佑則是在殺青日的最後一場戲,瘋狂出槌、重拍14次,讓他直呼:「演戲生涯從未如此!」對於兩人最大的挑戰,居然不是令人臉紅心跳的床戲,反而是為小黃瓜痛苦到不行。

更多新聞:金馬60/役所廣司職涯倒數!親曝接片1條件 演戲43年最怕2問題

 

柄本佑(左)意外發現前女友跟綾野剛前女友是同一人。(圖/中影提供)

在《花腐》中,綾野剛飾演導演「栩谷」、柄本佑則是新人編劇「伊關」,在電影路上走得不順遂的兩人卻意外結識,聊起彼此的電影人生,還發現前女友竟是同一人,只是綾野剛與柄本佑對於前女友的印象卻截然不同。本片還描述日本獨特的大尺度「粉紅電影」的興衰,對於「情慾與純愛」更有獨到解讀,兩位演員更是上演直逼真槍實彈的解放床戲。

不過被問到跟片中角色有多相似,綾野剛則說自己非常尊重角色本身,最重要的是透過演技呈現角色的個性,沒有特別去找與栩谷之間的共通點,最有挑戰性的則是在戲中要不斷跟柄本佑聊天,雙方為此努力許多;柄本佑也說能跟綾野剛演戲、演出導演荒井晴彥讓自己很開心也很緊張,不過一如綾野剛所說,最大的挑戰就在於如何讓對話內容更細膩具體。

 
片中有大量裸戲,不過綾野剛為了配合角色的頹廢形象,反而沒有特別管理身材,「我在前作中有特別增肌、訓練,為了演出栩谷,我則是刻意讓自己身材更像中年男子、沒有鍛鍊過的頹廢樣,尤其栩谷一開始沒有太多情緒起伏,身材看起來也『很沒感情』,片中跟柄本佑開聊,身材才越來越有感情。」至於如何打造「沒感情」的中年身材,綾野剛就說:「我有讓自己腰圍放飛一點。」柄本佑同樣也說因為演出事業不順的編劇,要營造出沒希望的感覺,同樣沒有特別管理身材,只是隨著兩人對話的推進,身材也逐漸變化。

更多新聞:金馬60/役所廣司感謝台灣311賑災! 嘆侯孝賢退休可惜:最想合作

本作大多以黑白畫面呈現,更考驗兩人是否能靠台詞為電影增色。(圖/中影提供)

先前在訪問中兩人透露整部片幾乎都是拍一次就過,只是最後一天柄本佑要拍攝講出《萬葉集》詩詞、點題《花腐》片名的台詞時,居然瘋狂重拍14次,「前面都拍得滿順的,不知道為什麼最後會這樣?而且與其說是相隔許久才吃螺絲成這樣,不如說是第一次這樣。」雖然柄本佑對此深感歉意,但綾野剛反而認為這14次重拍的過程中,按照所感受到的配合對方說的話調整了自己的反應與情緒,「這14次都很棒,兩人對話不斷交錯,雖然是黑白電影,反而因此讓兩人的色彩更為鮮明。」

綾野剛跟柄本佑都是資深的硬底子演員,雖然也曾合作拍片,《花腐》則是兩人首度有大量對手戲,不過在這之前都會看彼此的作品,偶爾見面也會打個招呼,綾野剛也曾跟柄本佑的父親柄本明演過電影《罪樂園》,反而有種老相識的感覺。

更多新聞:女偶像罹直腸癌!腸子+卵巢+陰道都切了 淚曝「憂鬱症很嚴重」

柄本佑大讚綾野剛非常值得信賴,也很照顧劇組。(圖/中影提供)

柄本佑還說,「綾野剛不論演出時或是待在片場,對所有劇組、共演演員都非常關心,這讓我很驚訝、也很尊敬。可能會很多人以為可以請到這種咖位的演員拍這樣的電影,應該預算很多吧,但拍攝技術、資金的規模都沒大家想的大,現場能有像綾野剛這樣的人真的是幫忙很多。」柄本佑更說綾野剛對自己而言就是可靠的大哥,說到這邊,柄本佑也不禁害羞,「這段話要在綾野剛本人面前說,非常害羞!」綾野剛也回應:「我真的很喜歡柄本佑,他超棒,我愛你。」

 
對於走了超過20年的電影路,兩人不約而同都認為相信自己、相信周遭的人非常重要。柄本佑就說,「有時候我也會不知道為什麼要講台詞,雖然最終的確是呈現給觀眾,但因為攝影師、導演、錄音等劇組在我身邊,有共演演員,所以我也是對他們說話。因為有眼前的人,『說台詞』的工作才產生了意義。這不是孤軍奮鬥,是跟大家一起創作。」

最後兩人則透露了一段有趣小祕辛,片中綾野剛跟柄本佑在韓國人經營的酒吧相遇,還喝著最近韓國流行的「燒酒泡小黃瓜」,柄本佑說:「這是導演去韓國時喝到,所以堅持一定要放進去。」綾野剛則說:「我也很希望這段放的是真酒,但其實是水,拍得很痛苦!因為要一直喝水,小黃瓜味就越來越濃,根本是修行。我們拍完後,有種兩人一起跨越這一關的情感。」《花腐》將於12月1日起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花腐#綾野剛#柄本佑#日本電影#粉紅電影#荒井晴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82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