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年輕的金馬影后! 12歲林品彤是養樂多家族第四代

記者 張弦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9:35

金馬60最佳女主角,由年僅12歲的林品彤奪下,成為史上最年輕影后,她7歲開始就在劇場演出,2020年在電影《美國女孩》初試啼聲,這次獲獎的《小曉》是她的第2部作品,金馬評審團主席李安也稱讚她是「天才演員」!不只演藝表現亮眼,林品彤還是台灣養樂多創辦人李團居家族的第4代。

圖/TVBS

 
金馬影后林品彤:「有說不完的謝謝,謝謝金馬獎,然後謝謝評審對我的肯定。」

慶功宴上抱著金馬獎座,臉上滿滿笑容,年僅12歲的林品彤,把患有過動症的孩子「小曉」一角,精湛詮釋,一舉奪下金馬最佳女主角,也成為史上最年輕影后。

金馬影后林品彤:「要瘋狂爆炸,然後尖叫的那幾場戲,因為跟我自己的個性真的差很多,然後小曉那種突然哭,突然丟東西然後突然尖叫那種,我覺得滿困難的。」

 
圖/TVBS

林品彤在澳洲出生,1歲回到台灣,7歲就登上舞台劇表演,2020年演出電影《美國女孩》,以片中二女兒的角色,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小曉》是她的第2部作品,不僅年紀輕輕就展現演藝才華,她還是台灣養樂多創辦人,李團居家族的第4代,在進入影壇之後,甚至讓她的外公小兒科名醫王本榮,都因此被叫做「美國女孩的阿公」。

金馬評審團主席李安:「我覺得大部分我們選出來,都是我們心裡面喜歡,覺得他真的在發光熱。」

圖/TVBS

金馬評審團主席李安事後也稱讚林品彤是「天才演員」,年紀這麼小演技面向就很廣,表演完全沒露餡,但也不忘叮囑林品彤,希望她少拍一點多受教育,人生經驗很重要,演戲是很長的事。

資深前輩郎祖筠也在臉書分享,遇到不到十歲的林品彤,家長很低調,把孩子教得很好,小丫頭很文靜,真情流露的淚水,讓大人都驚艷是天才演員,林品彤封后之夜,讓更多人都看到了這顆閃亮新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馬影后#林品彤#女主角#最年輕#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0771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