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幼金馬影后提名 林品彤演活過動症兒童!入圍像做夢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0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07:06
林品彤。(圖/CATCHPLAY提供)
林品彤。(圖/CATCHPLAY提供)

在電影《美國女孩》中參與演出的12歲童星林品彤,今年靠著《小曉》入圍金馬影后,成為最年輕的影后入圍者,林品彤在片中飾演患有過動症的兒童為出發點,帶出存在於每個家庭中的無奈、不解、逃避與愛,細膩動人的演技豔驚四座。而談到入圍金馬獎,林品彤笑說:「我很喜歡演戲,入圍金馬獎就像做夢一樣,我非常的榮幸,也很開心《小曉》的故事能被大家接受。」而與陳意涵合作的感受,林品彤難掩興奮地說:「她實在是太酷了。」

更多新聞:已婚金馬影后無預警被告白 對方哽咽說「愛妳」身分曝光

 

林品彤以12歲的年齡入圍金馬影后。(圖/CATCHPLAY提供)
 
為了能夠精準的呈現過動症兒童的言行舉止,林品彤在拍攝前給了自己嚴格的訓練,不只參考各種講述此類病症的電影,更研讀了許多過動症的相關書籍,但她覺得最難演的卻是「小曉與媽媽的相處」,她說:「因為我與媽媽的感情很好,所以比較難想像小曉對家人那種又愛又恨的感覺,但是意涵媽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很多場我們母女情緒對峙的戲,她都會加一些即興演出,來激化我的情緒,把小曉最激動的那一面引出來。」

更多新聞:金馬影帝濫賭意外害死好友妹妹 躲3年案情露餡遭查緝

 
林品彤演技超齡。(圖/CATCHPLAY提供)

在片中飾演林品彤母親的陳意涵則說:「這位媽媽承受的壓力並非一般人能想像,所以她做出來的事看在別人眼裡都很不可思議,我只是在演出時投入了這位媽媽的感受,那種對生活感到快要窒息的痛苦,而加入了我認為她當下會有的反應。」

而《小曉》導演靳家驊則坦言:「小曉只是希望有人能關注她,與她的情緒站在一起,但發現媽媽與她有同樣受困的痛苦後,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責任,每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己的相愛相殺,其實不論是家長或小孩,都有成為彼此肩膀的能力,因為有愛。」

電影《小曉》故事描述小曉(林品彤 飾)是一位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因為一個令人揪心的秘密,她在學校被同學霸凌孤立,媽媽薇芳(陳意涵 飾)視她為麻煩,在國外長期工作的爸爸更像既熟悉又遙遠的陌生人,唯有班導保羅(劉俊謙 飾)彷彿能理解並舒緩她的情緒。一次颱風天下課,小曉目睹了媽媽與班導的秘密,困惑的她不僅必須強迫自己適應這個複雜的情感關係,也逐漸發現原來她與媽媽都有各自對生活說不出的無奈。該片將於12月8日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意涵#《小曉》#林品彤#過動症#金馬獎#金馬影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59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