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妃唱紅神曲〈追追追〉 樂團翻唱苦喊太難:不可能超越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0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07:16
金曲歌后黃妃的〈追追追〉長紅多年,百合花樂團近來翻唱,更以金屬樂風賦予全新樣貌。(圖/翻攝自黃妃臉書)
金曲歌后黃妃的〈追追追〉長紅多年,百合花樂團近來翻唱,更以金屬樂風賦予全新樣貌。(圖/翻攝自黃妃臉書)

百合花樂團曾以專輯《不是路》,奪下第33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近來挑戰翻唱台語金曲歌后黃妃經典作〈追追追〉,融入金屬樂風且展現不同節奏音律,展現奇異又迷人的風格,成員笑說:「原唱黃妃是永遠的經典,不可能超越,我們決定轉個方向,兩者情緒切換有如雙重人格,一面溫文儒雅、一面聲嘶力竭,演繹一場由愛生恨且歇斯底里的追逐戲碼。」
 
更多新聞:才破冰王陽明!蔡詩芸突嘆「每個家庭都不簡單」 脆弱面見光了

 

百合花樂團的〈追追追〉唱出由愛生恨且歇斯底里的追逐戲碼。(圖/百合花提供)

〈追追追〉是民謠大師陳明章的經典創作,2000年為黃妃量身打造,不但締造傳奇之作,也唱出女性自主性,為台語歌壇寫下不同音樂風貌,百合花表示:「第一次聽到〈追追追〉時年紀還小,雖然還不太懂歌曲的意思,卻對旋律充滿記憶,彷彿刻在骨子裡面,也難怪為何會受到大眾歡迎,因為真的太洗腦了!」

〈追追追〉至今仍有一定時代意義,喜歡做各種音樂挑戰的百合花,對經典有一定著迷,卻又希望能賦予全新樣貌,因此決定嘗試改編這首家喻戶曉的經典之作。主唱奕碩表示:「〈追追追〉沒有押韻、沒有固定拍子、句子字數落差大,非常難唱卻又能廣為流傳,其中一部分也是來自黃妃技巧乾淨俐落,力量飽滿又有甜美的撒嬌氣(Sai-nai氣),才能把歌曲表現到淋漓盡致,要超越她幾乎不可能。」

 
更多新聞:看不出64歲!葉璦菱凍齡美成這樣 11字親解樂齡秘訣 

百合花主唱奕碩直呼黃妃唱腔很難超越。(圖/百合花提供)

不過為了表現對偶像黃妃的敬意,百合花決定以兩種方式詮釋,從嬌柔假音到金屬破嗓,展現〈追追追〉的另一種風味。奕碩還特別提到:「美國重金屬歌手Ronnie James Dio也是我的偶像,藉由模仿他的爆發力嘶吼風格,為歌曲注入不一樣的靈魂,也讓大家聽到兩種不同情緒。」隨著紀錄片《撼山河撼向世界》正在熱映,百合花表示過去創作深受陳明章的影響,推薦樂迷進戲院欣賞,一窺大師如何寫下〈追追追〉矌世巨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百合花樂團#金曲獎#金曲歌后#黃妃#追追追#陳明章#金屬樂風#撒嬌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145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