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往生是什麼感覺? 西藏度亡經體驗不可思議「中陰之旅」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5:16
西班牙青年導演路易斯帕提諾(Lois Patiño)為電影《轉生幻夢》(Samsara)費時5年前往寮國尋景。(圖/海鵬提供)

西班牙青年導演路易斯帕提諾(Lois Patiño)今年以新片《轉生幻夢》(Samsara)15分鐘的「帶觀眾往生」體驗轟動柏林影展,更勇奪「邂逅」單元評審團特別獎。而導演為拍攝該片足足「修行」5年、鑽研解開生死之謎的聖典〈西藏度亡經〉,更前往寮國、坦尚尼亞尋景,《轉生幻夢》除要讓觀眾「閉著眼睛也能看」,更帶領觀眾走訪了一趟不可思議的「中陰之旅」(人往生後到下一世投胎之前的期間)。

更多新聞:懷秋生日巧遇殺青酒 「重量級大哥」現身!無預警帶頭唱歌

 

《轉生幻夢》拍攝場景十分具有靈氣。(圖/海鵬提供)

片中提及的〈西藏度亡經〉,是一本不能自己讀,「必須有人讀給你聽的書」,並透過正確方法引導,死去的靈魂才能得到解脫、出離輪迴。〈西藏度亡經〉八世紀時由印度高僧蓮花生大師所著,14世紀時重新被發掘,書中依照佛教義理介紹了人離世後、處於中陰階段的演變情形。該階段最長49天,然後開始下一期生命。由於「中陰救度」意義非常重要,一千多年來備受人們重視,更於1927年被譯為英文出版後,引發了國際巨大的迴響。

更多新聞:鍾麗緹13歲小女兒顏值曝光! 超神基因網暴動:可以出道了

 
閉著眼睛看!《轉生幻夢》15分鐘「觀眾往生」柏林奪獎。(圖/海鵬提供)

路易斯帕提諾坦言,自己幾乎是以「修行」態度,拍攝電影《轉生幻夢》,並依據〈西藏度亡經〉對於「來世會發現什麼」的詳細描述,直接作為劇本參考。他也大力推崇該書在描述生命彌留之際,能透過聲音(據傳聽覺是人臨終時最後消失的感知功能)帶來一種獨特的感知體驗,「對轉瞬即逝的事物,有著超乎感官的呈現」,為他帶來極豐沛的創作靈感。電影《轉生幻夢》將於12月1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轉生幻夢》#往生#〈西藏度亡經〉#靈魂#輪迴#解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49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