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60男配預測/天才童星黃梓樂力抗偶像陳澤耀 陳慕義老將來勢洶洶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22:57
金馬60最佳男配角入圍者。(圖/金馬提供)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登場,《TVBS新聞網》特別分析入圍者得獎機率與重要看點,此篇為「最佳男配角」單元,這次男配角競爭相當激烈,堪稱「死亡之組」,是這次開會、投票最久的獎項之一,入圍者分別有《富都青年》大馬男星陳澤耀、《老狐狸》陳慕義、《白日之下》林保怡、《年少日記》黃梓樂與《本日公休》傅孟柏,角色類型多元,年齡分佈上老將、新秀都有,最終誰會脫穎而出令人格外期待。

更多新聞:金馬專訪/吳慷仁、陳澤耀學手語搞瘋老師 露骨床戲「眾人圍觀」練體位

 
陳慕義在《老狐狸》中氣場強大,貫串全場。(圖/華映提供)

陳慕義|《老狐狸》

67歲陳慕義曾以《黑狗來了》入圍金馬獎男配角,可惜鎩羽而歸,睽違20年以《老狐狸》再戰金馬舞台,外界呼聲極高。片中他飾演有錢房東「謝老闆」,看似老謀深算、利益導向,對白潤音飾演的「廖界」傳達自私處世如何接近成功,卻在回憶起兒子一句「不想像你」後展露罕見的失落與脆弱,有時像個慈祥的長輩,有時神秘兮兮,大部份時候則是睥睨一切的絕對強者,在各種狀態中切換自如,一場到房客家上香的戲,氣勢凌人、氣場強大到令人不寒而慄。表演不只到位,而是令人信服他就是這樣的一隻老狐狸,出門有司機隨行、滿室古董藝術品,中心思想是「關我屁事」,靠著世故在世界站穩腳步,對於金馬賽場來說,這種扮演著貫穿全片、推進所有角色的核心人物,極高機率是最終贏家。
 

陳澤耀的演出相當具有突破性。(圖/甲上提供)

陳澤耀|《富都青年》

 

大馬男星陳澤耀以《富都青年》首次入圍金馬獎,在片中與吳慷仁是相依為命的兄弟,相較於哥哥的低調老實,他飾演的弟弟「阿迪」總是鋌而走險、不願向命運低頭,即使身處在底層,仍想盡各種方法賺錢,做著看在哥哥眼裡絕對是不務正業的小白臉、非法人頭,初衷仍是想和哥哥過上更好的生活,像是你我周遭會出現的某種典型手足,而他不安於現狀的那股任性狂放與躁動的狀態,及不時透出的憤世嫉俗,在陳澤耀的一頭金髮、刻意吃胖、滿臉油光之下,顯得極為真實又具說服力,因為飾演聾啞哥哥的吳慷仁沒有台詞,大部分的台詞落在他身上,他完美的運用了這些空間,做出張弛有力的表演,不難看出野心和力求突破,獎座幾乎已經勝券在握。
 

「香港最強童星」黃梓樂的超齡表現強勢入圍金馬獎。(圖/光年映畫提供)

黃梓樂|《年少日記》

「香港最強童星」黃梓樂是本屆入圍者中年紀最小的,僅有11歲,儘管他在得知入圍的當下萌喊:「對手都好厲害,我只是個小朋友!」但他的表演功力不同凡響,在片中飾演乖巧努力卻因課業成績不佳,總不受父母待見的少年,即便不斷發出微弱求救訊號,卻無人願意承接這份無助,家庭成為他的牢籠,其中一場戲被爸爸鄭中基數落「我不再打你了,打你也沒有用」,父親望子成龍的過度期待,與達不到要求後遭受的冷暴力,是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不同於一般孩子大哭大鬧,試圖隱忍的複雜眼神及最後抱著弟弟崩潰大哭的宣洩,一個「渴望被愛」的可憐孩子誠實的呈現在眼前,所有情緒與表情都極為精準,令人心痛難耐與高度共情,逼出觀眾眼淚,若將獎項頒給他絕對是毫無懸念,是這次的得獎大熱門。

林保怡在《白日之下》飾演變態院長。(圖/双喜提供)

林保怡|《白日之下》

港星林保怡主演電視劇居多,且多是律師、皇家警察等正面角色,這次挑戰反派讓人見識老戲骨的深厚功力,他在片中飾演黑心療養院「彩橋之家」的院長,在親切笑容與溫柔關懷背後,卻藏著恐怖的性侵與暴力行為,明明也出身弱勢,卻成為地獄巢穴的共犯,為了貼近角色他特別留鬚、頭髮塗白、裝假肚腩,仔細觀察弱視者的細微動作,將「看似受害者的加害者」面善心惡的特質,臨摹的相當細緻,對外界可能是收容老殘窮的天使,實則是個活生生的魔鬼,一場被余香凝飾演的記者問話的場面,林保怡演繹出惡人總把惡行合理化並理所當然的態度,成功激起觀眾的厭惡與憤怒,片中處處可見得獎場,可說是高度還原角色,但礙於角色類型可能在賽場上有些吃虧。

更多新聞:金馬專訪/林保怡性侵弱智女「憎恨自己」不願照鏡子 封閉45天不外出
傅孟柏在《本日公休》中飾演陸小芬無緣的前女婿「阿川」。(圖/甲上提供)

 
傅孟柏|《本日公休》

傅孟柏在片中飾演陸小芬無緣的前女婿「阿川」,也剛以該角拿下台北電影節男配角獎,這個角色極為討喜,個性憨厚老實,不計較利益,一直貫徹純樸、古意的生活態度,總把別人的需要放在第一位,卻時常忽略自身處境,即使已經捉襟見肘,仍把僅有的存款先借給有難的朋友,雖然這樣的溫暖看在妻子眼中是雙面刃,造成了最終的分開局面,但阿川的善良最終還是有更適合的人理解並接住,自然生動的表演,在故事中是令人安心的存在,但礙於戲份偏少,且相較於其他入圍者水深火熱的演出,只能看有沒有機會挾帶北影氣勢成為黑馬。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星光大道將於17時20分開始,頒獎典禮則準時於19時舉行。台灣觀眾11月25日可鎖定台視頻道同步收看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直播,網路直播則由MyVideo影音獨家播出,LINE TODAY共同轉播。海外除了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Astro)各有當地電視台直播外,其餘地區皆可透過金馬與台視YouTube同步觀賞。更多最新消息將在金馬官方網站、Facebook、IG等社群平台陸續公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馬獎#2023金馬獎#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陳慕義#陳澤耀#黃梓樂#傅孟柏#林保怡#死亡之組#金馬6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1268

0.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