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專訪/春風無後顧之憂「不怕死」 入圍金馬狂嘆:有燒好香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6:10
「玖壹壹」春風(洪瑜鴻)。(圖/趙世平攝)

本土天團「玖壹壹」的團長春風(洪瑜鴻),今年靠著首度主演的新作《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獲金馬60最佳新演員獎入圍肯定,日前他接受《TVBS 新聞網》專訪,分享了自己從歌手轉戰演員,如今有機會奪下人生首座金馬獎的心境體悟。

更多新聞:金馬專訪/張吉安《五月雪》受侯孝賢啟發 拍歷史傷痕不敢告訴媽媽

 

春風表示,金馬獎對於自己是個非常遙遠的存在。(圖/趙世平攝)

春風透露,自己得知入圍時正在修車,陸陸續續收到不少恭喜訊息,但他當時並沒有太多感受,直到自己修完開車回家的路上,突然一陣心有所感:「我可能在別人看來就是一個『8+9』,然後我們組團、唱歌,入圍了金曲獎,現在我運氣好被找去演戲又入圍了金馬獎,當時我在想我上輩子到底燒了什麼好香,這輩子能走到這裡。」

更多新聞:專訪/爺爺高鳴驟逝!登已故影人追憶 劉奕兒親曝6年前金馬遺憾

 
春風(洪瑜鴻),今年靠著新作《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獲金馬60最佳新演員獎入圍肯定。(圖/趙世平攝)

春風表示,金馬獎對於自己是個非常遙遠的存在,從來沒有想像過有天能夠入圍金馬獎,「就真的不可能啦!沒想過!覺得根本不可能,當初麻吉大哥來找我拍戲,我都覺得:『真的假的!怎麼可能啦!』。」春風笑說自己第一次拍戲是在《艋舺》中演出群眾,在組團踏入音樂圈後,也都是以客串為主,唯一擔任主演的是短片《88海水浴場》的單親爸爸,但直到《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才真正接受表演課的訓練:「那時候表演老師是蔡嘉茵,我一堂課都沒有翹課,她帶著我們去體驗和感受劇本、台詞,其實真的會有改變,是一種我說不出來的感覺。」

春風在今年10月初迎來37歲生日。(圖/趙世平攝)

在電影《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中,片尾春風一段帶著遺憾彌留微笑的鏡頭,溫柔的令人心碎,他透露自己在該場戲其實眼淚是不自覺得流下來:「我其實是整個暴哭,但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哭,眼淚就是一直流下來,然後我回頭看九把刀,他也哭到不行。」至於獲得金馬獎入圍肯定後,未來是否會固定接戲?他笑說,目前主要還是以音樂和團體為主,很多接戲都是相挺朋友,以當作幫忙為出發點。更害羞笑說:「不要說什麼演員不演員的啦!」

春風透露,自己得知入圍時正在修車。(圖/趙世平攝)

春風在今年10月初迎來37歲生日,他也在個人IG上發文,不過他一改過去正經與搞笑交織的個性,認真的說出自己的感受,除了提到自己想試著照亮一些人的人生道路外,同時也成為自己當初允諾自己想要變成的樣子。談到發文內容,他先是笑說:「你看不出來那也不太正經嗎?」隨後坦言:「如果你問我怕死嗎!我其實不怕,因為如果明天我出事了,我跌落神壇,那我還有什麼遺憾?好像沒有!我有足夠的錢留下來給我爸,所以其實發現好像沒有什麼後顧之憂了!」

訪問結束,店內充滿著許多剛下班的人們,以及剛下課的學生,大家三三兩兩的走進店內,沒有人對於眼前的春風有任何反應,問了他是否還會在意酸民留言攻擊?他坦言一開始會不開心,但現在覺得只要是合理,不是跟風亂罵,他一定都會思考、調整。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風#金馬60#金馬獎#《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最佳新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50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