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58分析/益智實境百花齊放 吳宗憲對決曾國城、陶晶瑩 《飢餓遊戲》拚破蛋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1:27
第58屆金鐘獎爭奪「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的組別都很強。(圖/中視提供、TVBS資料照、台視提供)
第58屆金鐘獎爭奪「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的組別都很強。(圖/中視提供、TVBS資料照、台視提供)

第58屆金鐘獎「節目類」頒獎典禮將在10月20日晚間7點於台北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今(2023)年的「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依然來勢洶洶,有初入圍的女神峮峮、蔡黃汝、許富凱、郭書瑤、黃偉晉、曹佑寧等新生代主持人,也有吳宗憲、曾國城、陶晶瑩、楊貴媚等大咖共同角逐,《TVBS新聞網》就為興奮的讀者們分析今年的戰況!

更多新聞:金鐘58/2023金鐘獎亮點懶人包 星光大道主持陣容、表演嘉賓名單、直播平台時間一次看

 

王仁甫、峮峮(吳函峮)、孫協志、許孟哲、蔡黃汝|《飢餓遊戲》

王仁甫(左起)、峮峮、許孟哲、蔡黃汝和孫協志是《飢餓遊戲》的主持人。(圖/中視提供)

王仁甫、孫協志、許孟哲在2018年就曾入圍第53屆「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睽違5年再度獲得評審青睞,加入了2朵花峮峮與蔡黃汝,替節目增添不少亮點。節目自2016年開播至今7年,走訪無數縣市,受到相當多觀眾的喜愛,也將奮力角逐人氣獎。可惜的是,20日典禮當天,王仁甫、孫協志、許孟哲3人會在馬來西亞為演唱會彩排,只能遠端關注盛事,渴望得獎的心情不會受距離影響。

 
王仁甫(左起)、峮峮、許孟哲、蔡黃汝、孫協志得知入圍開心不已。(圖/中視提供)

若是真的開胡得獎,孫協志日前受訪時敲碗製作單位加薪,「主持7年都沒加過薪,我們都沒要求過」,製作單位也將替5人製作專屬獎座,3帥2美是否能替《飢餓遊戲》成功破蛋,讓人相當期待。

吳宗憲、KID(林柏昇)、謝坤達|《綜藝玩很大》

3人賣力跳拍。(圖/TVBS資料照)

《綜藝玩很大》是近年演藝圈相當經典的益智及實境節目,開播近10年,走訪世界各地,介紹當地美食、美景、風情人文外,還融入在地文化設計關卡,寓教於樂。招牌關卡大逃殺、24小時返家大作戰都是玩粉們熱衷的主題,主持群們上刀山、下油鍋都在所不惜,就為呈現出實境節目的最大極限。

若是得獎,主持群會將獎座獻給在天上的小鬼。(圖/翻攝自KID IG)

吳宗憲、KID身為節目元老,已在2017、2018年連續奪下2座金鐘,2022年節目也獲得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實力早已被肯定。令人遺憾的是,原本黑隊小隊長黃鴻升(小鬼)在2020年9月猝逝,節目錄製一度暫停;2022年,黃鴻升生前好友坤達接棒黑隊小隊長的位置,承諾要替他扛下這個重任。而這次是坤達擔任小隊長後,第一次入圍金鐘獎,別具意義。

《綜藝玩很大》去年奪下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圖/三立提供)

黃鴻升加入後,分別在2019年與逝世後一年、也就是2021年入圍金鐘獎,無奈2次都鎩羽而歸,這事在吳宗憲心中一直是遺憾,因此懇切希望今年有機會得獎,肯定會把獎座獻給「永遠的小隊長」黃鴻升。在人氣獎方面,《綜藝玩很大》一直都位居前三,與《飢餓遊戲》等節目廝殺,玩粉們都心心念念,希望今年可以再度蟬聯人氣獎。

 
陶晶瑩、許富凱、郭書瑤、黃偉晉、曹佑寧|《哈囉!毛小孩》

黃偉晉(左起)、郭書瑤、曹佑寧、許富凱、陶晶瑩一起到王宥忻家中幫羊駝洗澡。(圖/台視提供)

「主持天后」陶晶瑩睽違5年回歸電視圈,一連接下4檔節目主持棒,一主持就入圍金鐘,寶刀未老。《哈囉!毛小孩》是台灣首個為毛小孩們打造的實境秀,5位主持人們在節目中開設寵物天堂,在短時間內學習寵物鮮食製作、寵物美容,最終考到證照,是個立志又有意義的過程。他們不僅迎接寵物大來賓的到來,還配合參與浪浪公益活動,將眾人對毛小孩的愛發揚光大。

曹佑寧(左起)、許富凱、陶晶瑩3人合作無間,製作鮮食。(圖/台視提供)


黃偉晉、郭書瑤在節目中是美容組。(圖/台視提供)

除了陶晶瑩以外,許富凱、郭書瑤、黃偉晉、曹佑寧都非主持領域出身的藝人,這也是他們人生第一次與金鐘「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碰頭,5人得知喜訊當下都很開心,又驚又喜,身為CEO的陶晶瑩不邀功,表示這一切都是大家的努力的成果,「這是一個很有趣很平實的節目,能夠受到大家喜愛,真的很開心、很感謝」。

 
曾國城|《一字千金 筆武大匯》

曾國城主持《一字千金》邁入第9年。(圖/公視提供)

《一字千金》系列已是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類」的老朋友,2015年節目第一次受到金鐘獎肯定,之後年年都入圍,曾國城也在2021年憑該節目拿下「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而今年的競爭激烈,每個節目各有千秋,曾國城日前受訪表示自己依然保持平常心,有無得獎都隨緣,但一定要讓節目內容更有意義、充滿教育知識。

楊貴媚、鍾欣凌、嚴藝文|《老少女奇遇記》

鍾欣凌、嚴藝文、楊貴媚憑《老少女奇遇記》入圍金鐘獎。(圖/翻攝自《老少女奇遇記》臉書)

《老少女奇遇記》是楊貴媚首次擔任總製作人的實境秀,找來知心姐妹鍾欣凌、嚴藝文搭檔參與,走遍高雄、台南、台東、小琉球、台中等地,享受每一段「離家出走」的旅程,在不同地方挑戰、克服內心恐懼,讓3位「老少女們」不僅可以暢談姐妹心事,也可以鼓勵跟她們一樣的女人們用力享受生活,愛自己。

《阮三个3》施名帥、温貞菱、楊貴媚、林柏宏在去年奪下金鐘。(圖/TVBS資料照)

楊貴媚去(2022)年就憑《阮三个3》奪下「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阮三个》系列從第一季到第三季都有入圍金鐘,早已熟悉到不行,但這回的《老少女奇遇記》是第一個擔任總製作人的節目,若是順利得獎,對她來說肯定加倍開心!

楊貴媚(左起)、鍾欣凌和嚴藝文的搭檔笑料不斷。(圖/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新一季《老少女奇遇記》將到日本出外景,預計飛4趟,每次8天,單身的嚴藝文期待跟鮮肉豔遇,怕搭飛機的嚴藝文提議到時獨自搭郵輪前往,有房間、時間又長,鍾欣凌笑說:「會腿軟!」

更多新聞:專訪/蔡淑臻「半殘狀態」籌拍《女外科》 悲喊:要活下去都是問號

第58屆金鐘獎以「碰撞.希望」為主題,典禮分2天於國父紀念館舉辦, 10月20日為「節目類頒獎典禮」,10月21日則是「戲劇類頒獎典禮」。本屆共計有149家業者、劇劇類1168件、節目類927件報名參賽,分別角逐戲劇類27個獎項、節目類21個獎項。

58屆金鐘獎以「碰撞.希望」為主題。(圖/三立提供)


金鐘獎節目類由陳亞蘭、劉品言主持,戲劇類則是鍾欣凌獨挑大梁。(圖/TVBS資料照)

播出平台電視有三立都會台、公視、三立MOD綜合台、三立國際台、廣播是好事989、 網路有金鐘官方YouTube、三立電視YouTube、金鐘58官網、文化部FB、Vidol、Vidol YouTube、三立新聞網直播室、三立新聞網YouTube,其他包括中華電信Hami Video、LINE TODAY、LINE TV、三立國際台、東森美洲電視、新加坡Star Hub、馬來西亞 Unifi TV。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鐘獎#金鐘58#節目類#吳宗憲#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飢餓遊戲#綜藝玩很大#小鬼#坤達#KI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0909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