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58/2023年金鐘獎今晚登場!精彩亮點、星光紅毯主持、表演名單、直播時間一次看

編輯 談雍雍 /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5:19
58屆金鐘獎以「碰撞.希望」為主題。(圖/三立提供)
58屆金鐘獎以「碰撞.希望」為主題。(圖/三立提供)

第58屆金鐘獎,將於10月20、21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辦,首日為「節目類頒獎典禮」、隔日為「戲劇類頒獎典禮」,本次以碰撞、希望為主題。本屆共計有149家業者、戲劇類1168件、節目類927件報名參加,分別角逐戲劇類27個獎項、節目類21個獎項。

金鐘58主視覺

 

本屆主視覺再度邀請「洋蔥設計」操刀,以「碰撞.希望」為題,由「8」為意念,將兩個從無到有的「O」在碰撞中誕生出如無限的光芒,表達影視內容產業的好作品都是在碰撞產生各種希望,展現了台灣影視內容產業在巨大的創作能量中精彩碰撞、呈現多樣的可能與結果。

金鐘獎星光大道主持人

今年星光大道將首度採用「雙現場」,分爲「趴踢區」與「禮車區」,「節目類頒獎典禮」星光主持人由黃豪平、巴鈺負責,「戲劇類頒獎典禮」則是蔡昌憲和楊小黎。
 
 
面對星光大道創新改變,黃豪平、巴鈺第一個反應就是「開玩笑嗎?壓力超大吧」,巴鈺從去(2022)年擔任後台得獎感言區主持人,一躍成為星光主持人之一笑說:「剛得知時,當機了十幾秒,但想到搭檔是豪平的時候,就好像吃了定心丸,覺得在他身邊一定穩。沒想到接下工作後才知道分兩現場。」黃豪平則表示:「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在第一次開會時,巴鈺聽到『我們全程都不會碰頭喔』的時候,雙眼震驚無神的模樣。」
 
蔡昌憲首次主持金鐘獎星光大道,有「紅毯前輩」楊小黎可以依靠,坦言很期待完成這個有趣的任務;而楊小黎認為蔡昌憲是非常有親和力的人,很適合在「趴踢區」跟大家互動,「因為他親和又很可愛,大家都不會拒絕跟他聊天吧」。

金鐘獎典禮主持人由陳亞蘭、劉品言及鍾欣凌負責。(圖/黃城碩攝)

金鐘獎頒獎典禮主持人

節目類典禮主持人由去年金鐘影帝陳亞蘭搭檔劉品言,曾為得獎者的陳亞蘭,能感同身受獲獎的激動直言「如果真的有人說太久,也不能怎樣,還是會把時間給他們,就像我去年才感受到這樣的感覺,30多年來的感動無法用言語形容,當然還有很多沒法一次說完」,劉品言則坦言會好好享受自己的大平台,努力做好串場的工作,替得獎人爭取更多時間「一開始知道要跟亞蘭姐一起主持,還怕自己輩分、資歷不夠格,但後來想想,身邊有亞蘭姐可以問,就可更做自己」。
 
戲劇類則由鍾欣凌獨挑大樑,還揚言要成為第一位不為典禮瘦身的主持人,對於這次首次挑戰更一個人主持,坦言很緊張,只求好好把流程走完「我也希望把舞台留給戲劇人,他們歷經風吹日曬才有今日的成績,把我串場做好,溫暖、誠懇就好」。

人氣樂團告五人(左)與熊仔(右)將擔任金鐘獎表演嘉賓。(圖/三立提供)

金鐘獎典禮表演嘉賓
 

表演節目方面,共分三段演出,表演節目一是「謝謝你們一直在」,表演精神展現出「節目與觀眾」的碰撞,告五人將演唱組曲,透過LED螢幕,傳遞到每一位觀眾與幕前幕後心中。第二個表演節目是「內容競技場」,展現「節目與年輕世代」的碰撞,邀請熊仔、《大嘻哈時代2》冠軍阿跨面、潮州土狗,以歌唱接力方式呈現,歌詞內容以「節目與年輕世代的碰撞」為寫詞主軸,帶出台灣節目的多元、豐富、深度與流行;表演節目三則為「歡迎光臨實境秀」,用實境綜藝節目來表現藝人參與節目的多元性與生活性,演出者是「玖壹壹」。

2023「第58屆金鐘獎」亮點:入圍名單

2023金鐘獎(金鐘58)入圍亮點為《人選之人—造浪者》榮獲14個提名領先,其他如《模仿犯》、《她和她的她》及《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也多項入圍。男主角獎入圍包括《模仿犯》的吳慷仁和姚淳耀、《牛車來去》的蔡昌憲、《台灣犯罪故事-生死困局》的李銘忠和《台灣犯罪故事-出軌》的薛仕凌。而女主角獎入圍名單為《牛車來去》的安心亞、《台北女子圖鑑》的桂綸鎂、《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的蔡淑臻、《我願意》的高慧君和《台灣犯罪故事-出軌》的林予晞。名單已於9月14日揭曉。

完整入圍名單連結:https://news.tvbs.com.tw/entertainment/2241591


 
2023「第58屆金鐘獎」典禮資訊

第58屆金鐘獎頒獎典禮  節目類

地點:國父紀念館
時間:112.10.20(五)17:00 星光大道、19:00 頒獎典禮

第58屆金鐘獎頒獎典禮  戲劇類
地點:國父紀念館
時間:112.10.21(六)17:00 星光大道、19:00 頒獎典禮


金鐘獎直播資訊

第58屆金鐘播節目類、戲劇類播出平台電視有三立都會台、公視、三立MOD綜合台、三立國際台、廣播是好事989、 網路有金鐘官方YouTube、三立電視YouTube、金鐘58官網、文化部FB、Vidol、Vidol YouTube、三立新聞網直播室、三立新聞網YouTube,其他包括中華電信Hami Video、LINE TODAY、LINE TV、三立國際台、東森美洲電視、新加坡Star Hub、馬來西亞 Unifi TV。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鐘獎#58屆金鐘獎#金鐘58#告五人#熊仔#蔡昌憲#金鐘獎2023#金鐘獎表演#金鐘獎主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85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