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老牌歌手谷村新司病逝 鳳飛飛、鄧麗君都翻唱過他的歌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6:51
日本老牌歌手谷村新司過世。(圖/翻攝自推特@Shinji_T_Staff)
日本老牌歌手谷村新司過世。(圖/翻攝自推特@Shinji_T_Staff)

日本老牌歌手谷村新司,驚傳今天(16日)因病過世,享壽74歲。據了解,他今(2023)年3月接受急性腸炎的手術後,就住院進行治療,沒想到現在傳來過世的噩耗,讓歌迷相當震驚。谷村新司唱紅《昴(SUBARU)》、《冬之閃電》等膾炙人口的名曲,就連知名歌手鳳飛飛、鄧麗君都翻唱過他的作品。
 
谷村新司出生在大阪,19歲出道後默默無名,後來藉由主持電台節目打響名聲,隨後推出多首熱門歌曲,在日本夙負盛名。除了唱歌外,他也是知名的詞曲創作人。於 1978年創作的《啟程的好日子》,在當時人氣偶像山口百惠演唱後引發大轟動。

 

谷村新司是日本知名老牌歌手。(圖/翻攝自推特@Shinji_T_Staff)

他於1980年推出的歌曲《昴(SUBARU)》熱銷60萬張,不僅讓他得以出場NHK「紅白歌唱大賽」,還在亞洲地區爆紅,被鳳飛飛翻唱為《另一種鄉愁》,鄧麗君也曾與他同台合唱。此外,張學友、翁倩玉、張國榮、郭富城與羅文都翻唱過他的作品。2004年,中國上海音樂學院聘他為教授。
 
谷村今年3月因病住院後,他與堀内孝雄、矢沢透組成的3人組「Alice」的全國巡演宣布延期。6月30日,經紀公司宣布谷村新司每年固定舉行的晚餐秀也延期,將休養至年底。歌迷們本來都期盼能再次看他站上舞台,今日得知這個噩耗後悲痛不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日本#歌手#谷村新司#病逝#昴#鳳飛飛#鄧麗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95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