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藤官九郎擔心世代隔閡 邀年輕人喝酒被嫌棄:是酒精騷擾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8:54
宮藤官九郎(中)與《返校》導演徐漢強對談。(圖/讀者提供)
宮藤官九郎(中)與《返校》導演徐漢強對談。(圖/讀者提供)

2023高雄電影節於7日正式開幕,日本知名編劇宮藤官九郎特別來到高雄,將與《返校》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和最佳改編劇本的徐漢強舉辦講座,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和台灣很有緣的他,先前將國片《消失的情人節》翻拍成日版《快一秒的他》,相當欣賞原版的男女主角劉冠廷、大霈,因此還特別觀賞了劉冠廷演的《聖筊》,聽到劉冠廷、孫可芳是真實情侶,最近更升格夫妻,他驚訝說:「哇!難怪默契那麼好。」

更多新聞:快訊/丫頭無預警退出「不要對我尖叫」 驚爆拆夥內幕:我無力也掙扎

 
編劇宮藤官九郎。(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談及之後的新作品,宮藤官九郎透露下一部作品主要探討中老年男人的心聲與困境,他笑說日本年輕人流行用「老害」嫌棄長輩,(老害:指社會對老年人的行為感到不舒服、感到惱火的情緒,是一種年齡歧視),他想要透過作品來展現一些反抗,曾有過邀年輕一輩一起喝酒,被形容是「酒精騷擾」,他表示:「以前年長者找我們一起喝酒,是求之不得呢,會認為是很寶貴的經驗傳承,但現在不一樣了,有時候覺得蠻悲哀。」

先前台灣因為博愛座問題吵翻天,問及對這件事的看法?宮藤官九郎說現在社會狀況不太一樣,過去有些歐里桑看不慣年輕人翹腳、腿太開等等,會出聲規勸,但現在講的話會很怕年輕人出手,現在很想幫在現在社會中努力生存的中老年人抒發一下他們的壓力,給他們一些幫助。

而工藤官九郎和長瀨智也合作20多年,對彼此了解很深,也是最有默契的人,他笑說:「長瀨智也是個不會給自己設限的人,可以說是狂野,他演戲不會只演到一個點,總是會給我超乎預期的東西。」2人私下也一起喝過酒,至於年輕演員,合作過的松坂桃李、岡田將生他都十分欣賞。
 

更多新聞:河北彩花飄仙氣!呱吉「西裝內沒穿」合體遭批自肥 認暈船:配不上她
宮藤官九郎與徐漢強、蔡坤霖對談。(圖/讀者提供)

宮藤官九郎曾被外界視為「最不在乎收視率的編劇」,問到現在串流平台當道,是否會變得創作更自由?他表示確實不用再那麼在意,笑說:「這時代怎麼不趕快來?」而他以前也會看社群媒體的評論,雖然大部分是稱讚,但他還是會不甘心,想找一些不一樣的聲音,但看到了又會不開心,之後就索性都不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宮藤官九郎#老害#劉冠廷#孫可芳#聖筊#消失的情人節#快一秒的他#論壇#徐漢強#高雄電影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207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