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星爭主角上位 潛水跳舞竟「耳膜破裂」下場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5:01
片中兩位女主角使出渾身解術在玻璃水缸中盡情舞動的經典橋段。(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片中兩位女主角使出渾身解術在玻璃水缸中盡情舞動的經典橋段。(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2023高雄電影節今年推出的「非典型視窗」單元,除了力邀當年度各大國際影展強片,同時還另闢蹊徑邀請台灣觀眾較為陌生的東南亞商業電影。來自越南的《西貢天之驕女》,故事靈感來自眾所周知的真實人物,1920年代越南幾乎由男性主導,相形之下女性只得透過美貌吸引有錢男人爭取資源,片中兩位女主角使出渾身解術在玻璃水缸中盡情舞動的經典橋段,光製作水缸就花費超過10億越南盾(約131.3萬台幣),女主角明恒更因為長時間潛水導致耳膜破裂。

更多新聞:「非常演員」齊聚釜山海灘 4大咖影星合體同框超豪華

 

兩位女主角在片中雍容華貴,但戲外可吃足苦頭。(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西貢天之驕女》被稱作越南名媛版《寄生上流》遇上《下女的誘惑》,但它其實更接近金光華麗版的「戲說越南」,既有偷窺名流八卦的罪惡樂趣,又具批判社經階級和性別差異的省思意圖。該片故事背景設定在1930年代的西貢,妓女Nhi在泥濘街頭被駛過的豪車弄髒了身體,隨後遇上被世人譽為第一絕美的巴特拉女士,Nhi決心要爬升上流,並策劃了一連串翻身計謀。

更多新聞:專訪/韓寧撫平遺憾形塑全新自我 親曝少女時期未解心結

 
《西貢天之驕女》被稱作越南名媛版《寄生上流》遇上《下女的誘惑》。(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兩位女主角在片中雍容華貴,但戲外可吃足苦頭,阮氏紅絨分享,因為要呈現大型水缸中跳舞的橋段,女主角明恒和陳氏玉貞為此跟國際游泳教練學習,必需在水中憋氣3至4分鐘,但真正拍攝時,因為身穿華服相當厚重,下水後重量是好幾倍,她們還得跳舞、旋轉,實際上最多只能維持30秒,難度相當高,導演要抓準她們下水時間趕快捕捉畫面,一個場面就花了3個晚上才完成。

事實上拍攝完成的畫面已經是第二個水缸,編劇阮氏紅絨透露,因為要承受水壓和人走進去,第一個水缸在拍攝時破掉了,製作費10億越南盾(約131.3萬台幣)直接報廢,為避免再次失敗,第二版水缸的設計和研究費了不少心力。此外製片武明方補充,片場隨時都有救護團隊,深怕演員出意外,編劇阮氏紅絨亦表示,導演很擔心兩位女主角身體狀況,特別是明恒在下水時耳膜破裂,又還要長時間浸泡在水中繼續拍攝,陳氏玉貞也在離開水裡後冷到發抖。

2023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7日(六)至10月22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內惟藝術中心、VR體感劇院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登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電影節#《西貢天之驕女》#越南#耳膜#破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6

0.1146

0.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