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于美人「做好事小組」已捐2491萬 15週年推石虎議題挽救保育類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3:05
于美人與菓實日創辦人饅頭(右)與其夫婿(左)合影。(圖/黃城碩攝)
于美人與菓實日創辦人饅頭(右)與其夫婿(左)合影。(圖/黃城碩攝)

「做好事小組」是由于美人在2009年發起的公益活動,從第一年的「棗點做好事」開始,已經正式邁入第15年,過去14年累積捐款已達2491萬。今(2023)年選了「菓實日」特製美味的「石虎脆餅」,因15週年的諧音,把今年主題定為「石虎年一起做好事」。而「保育石虎」正好和「菓實日」近年來關心台灣山林及動物等相關議題的品牌精神不謀而合。

更多新聞:認身體不適!王心凌動刀「術後真實狀況公開」 揪心淚崩了

 

于美人(右三)相當熱衷公益活動。(圖/黃城碩攝)

今年做好事小組的捐贈對象是「台灣石虎保育協會」,這個協會很年輕,2017年才由「石虎媽媽」陳美汀博士和其他關心石虎保育的朋友們共同發起成立;這幾年一直致力於解決石虎棲息地減少、被破壞,及非法獵捕、路殺、及和人類養殖雞舍互相衝突等問題,希望能讓數量急遽減少的石虎數量慢慢增加。

更多新聞:金馬60頒獎典禮主持人揭曉 主席欽點Lulu她傻眼:不敢相信!

 
于美人俏皮比出石虎的招牌手勢。(圖/黃城碩攝)

協會除了持續進行石虎生態研究、開發案環境評估、石虎資訊教育推廣外,也在石虎棲地積極進行「淺山雞舍改建專案」,降低野生動物與農民之間的衝突,至今年2月截止己經累計改善189戶,今年度還會再完成46戶,達到235戶。根據統計,目前全台灣石虎數量大約只有468到669隻左右,不足1000隻,已被列為瀕危的一級類保育動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于美人#做好事小組#石虎保育#棗點做好事#石虎媽媽#陳美汀博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94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