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心疼!58歲男星小兒麻痺又粉碎性骨折 爆腹部「全是針孔」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2:40
蔡義德右手粉碎性骨折,拆除石膏後除要復健,還得施打刺激骨頭生長的針劑。(圖/蔡義德提供)
蔡義德右手粉碎性骨折,拆除石膏後除要復健,還得施打刺激骨頭生長的針劑。(圖/蔡義德提供)

女星蔡秋鳳堂哥、台語歌手「台灣鴨王」蔡義德因小兒麻痺,原本左手與雙腿都已萎縮,只能靠右手支撐全身。他8月出席商演時,遭粉絲激動拉扯摔傷在地,導致右手粉碎性骨折,這2個月來無法行動,全靠著家人照顧,腹部更因注射刺激骨頭成長的針劑,他苦嘆「腹部幾乎都是針孔」,面對一直以來的艱苦人生,從不喊苦的他首度發聲喊慘,但他不服輸,目前積極備戰12月2日的「黃金歲月青春99演唱會」。

更多新聞:一定要出國生!祈錦鈅砸百萬加拿大待產 腫痛纏身嘆:真可怕

 

蔡義德因小兒麻痺四肢萎縮,前陣子又遭逢粉碎性骨折,讓他忍不住大嘆人生很苦。(圖/蔡義德提供)

談及近況,蔡義德表示當時送醫原要開刀,但醫生看到他的手臂骨瘦如柴,擔心會傷到神經,改以石膏治療,讓骨頭能自然癒合,只是需要較長的時間,「剛開始手指完全無法動彈,很擔心就真的只能躺在床上了,這比沒有生命還痛苦,不知道怎麼活下去,最後很感恩上蒼沒有將唯一的右手給收回去!」

目前他努力進行右手腕拉直復健,已恢復6成,但很擔心伸不直以及手掌活動狀況,因為上手臂骨折,讓他無法自理生活,洗澡、入廁都成了困難,這陣子前往醫院檢查、復健時,家人都得用柔滑材質的棉被,來幫忙他以滑動方式下床,「2個月來真是苦不堪言,無法任意移動,每10天就要到醫院進行復健,目前骨頭有癒合,只是還不能拿重物與支撐身體等等。」且注射刺激骨頭生長的針劑必須施打4個月,腹部更是佈滿針孔。

 
更多新聞:《異能》狂砍釜山影展6獎! 柳承龍超暖感言:同理心才是超能力

蔡義德終於拆下石膏,最近除了復健外,也開始為演唱會做準備。(圖/蔡義德提供)

工作上,他坦言損失慘重,已推掉將近40場演出,他表示對粉絲很抱歉,「右手對我而言非常重要,左手無法抬舉,雙腿也萎縮,因此右手是我的最重要的支柱,心情難以形容,從小到大面對人生,我不曾喊過苦,但這次的受傷,讓我只能躺在床上寸步難行,靠家人餵食,我必須坦言只能用慘來形容!但我不會就此服輸。」
 
「黃金歲月青春99演唱會」將在12月2日於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登場,這將是蔡義德傷癒回歸後的首場大秀,將同場「一代女皇」金佩姍、「小百合」周玥綺、陳隨意、秀蘭瑪雅、吳申梅與郭忠祐,再加上幽默風趣的主持群王中平、苗真與胡鴻達等攜手演出。蔡義德直說心情很焦急,在家仍不忘練唱,也努力做復健,期待屆時能順利站上舞台,門票在年代售票系統與四大超商同步開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鴨王#蔡義德#蔡秋鳳堂哥#小兒麻痺#粉碎性骨折#針孔#復健#黃金歲月青春99演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85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