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美國告示牌!男歌手是土生土長台灣人 獲大師相助嘆晚熟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08:02
DJ HEAD推出台語新歌〈不知春〉,深刻感受到台語歌的博大精深。(圖/DJ HEAD MUSIC提供)
DJ HEAD推出台語新歌〈不知春〉,深刻感受到台語歌的博大精深。(圖/DJ HEAD MUSIC提供)

電音製作人DJ HEAD推出新輯《一切從頭HEADSTART》,過去他曾登上美國告示牌(Billboard),成了台灣之光,最近台語新歌〈不知春〉更空降飛碟電台幽浮勁爆排行榜冠軍,他開心說:「能以親自唱作的台語歌曲,又在未發片情況下就拿下第一名,真是始料未及,真的感謝大家的厚愛!」

更多新聞:陳芳語出櫃「早認是雙性戀」 哽咽挺同婚大讚:台灣好棒

 

DJ HEAD新歌〈不知春〉請來大師武雄填詞。(圖/DJ HEAD MUSIC提供)

〈不知春〉並請到大師武雄填詞,武雄自名為「不知春」的植物中找到靈感,因為「不知春」在暖春百花齊放之際,並不跟隨潮流,化為樂曲時,詮釋不合時宜的晚熟盛開,同時也對應出許多生命中的相遇。

DJ HEAD被武雄的歌詞深深打動,他表示:「武雄老師的歌詞完全對應到我的心境,過去自以為早熟的我,其實很多方面都是晚熟的,包括做音樂創作這件事。」因而更深信創作者的頻率有時是會互通的,不需太多言語來表達。

 
更多新聞:麋先生無緣金馬!助陣《周處除三害》惜淪遺珠 現身全說了

DJ HEAD自認在音樂創作上算晚熟。(圖/DJ HEAD MUSIC提供)

為了錄唱〈不知春〉,DJ HEAD被武雄親自指導咬字、發音以及台語歌該表現的情緒細節,武雄甚至親唱示範,DJ HEAD雖是土生土長台灣人,更自認嫻熟台語,卻在這次錄音中發現台語的博大精深,大讚「台語詞的氣質居然能如此文雅」,自勉要更努力學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JHEAD#一切從頭HEADSTART#不知春#電音製作人#台灣之光#武雄#台語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92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