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4歲阿嬤成電影女主角! 「挾65萬人氣」拍紀錄片大爆好評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15:51
導演徐紫柔拍攝94歲外婆的紀錄片《邀阿公阿嬤拍B級殭屍片》。(圖/桃園電影節提供)
導演徐紫柔拍攝94歲外婆的紀錄片《邀阿公阿嬤拍B級殭屍片》。(圖/桃園電影節提供)

桃園在地導演徐紫柔執導的紀錄長片《邀阿公阿嬤拍B級殭屍片》,今(30)日在桃園電影節舉行首映,除現場歡笑不斷,導演家族全出動力挺,映後觀眾反應熱烈,更讓高齡94歲的失智外婆又驚又喜;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主任秘書張至敏也出席為導演及「女主角」蔡鍾景妹加油打氣,她表示:「文化局支持這樣的好電影真是與有榮焉!」

更多新聞:掰了福原愛!江宏傑中秋慶團圓豁出去 跳鋼管舞畫面曝光

 
《邀阿公阿嬤拍B級殭屍片》日前在桃影世界首映。(圖/桃園電影節提供)

回顧這部片的誕生,徐紫柔表示外婆10年前就確診患了失智症,不過經過多年追蹤與藥物治療,還不至於完全失去記憶,4年前,她拍攝趣味短片《這不是客家粄條》,意外狂吸65萬臉友點閱,讓片中模仿饒舌歌手的外婆蔡鍾景妹一夕爆紅,於是她決定將家族的這段神奇旅程搬上大銀幕,以輕鬆快樂的方式、一掃外界對失智症的迷思,更說:「趁著外婆還記得,要送她這份最珍貴的禮物」,讓現場觀眾聽了十分感動。

更多新聞:演技最好男女偶像!「她」擠下IU奪冠 這人藉一部爆紅
94歲「中壢一朵花」蔡鍾景妹也到場參與首映。(圖/桃園電影節提供)

另外,徐紫柔疫情前曾以短片《家族的奇幻旅程》,獲選第一屆桃園市公民紀錄片獎,為讓更多年輕觀眾了解失智症的預防、甚至延緩惡化,徐紫柔花了3年時間,籌拍這部笑中帶淚的紀錄電影《邀阿公阿嬤拍B級殭屍片》,一反過去談論失智症的嚴肅與悲傷,全片以喜劇奇幻方式展現,甚至動員家族與街坊鄰居們參與,全片新穎有趣,獲得觀眾熱烈迴響,預售票募資急速達標,預告釋出後討論度也飆升。《邀阿公阿嬤拍B級殭屍片》將於10月13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電影節#徐紫柔#紀錄長片#邀阿公阿嬤拍B級殭屍片#失智症#蔡鍾景妹#外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41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