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生之年》楊貴媚受夠了!拋家棄子去旅行 豔遇「音樂才子」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2:38
楊貴媚(左)劇中是一位任勞任怨、用心守護家庭的傳統女性。(圖/華視提供)
楊貴媚(左)劇中是一位任勞任怨、用心守護家庭的傳統女性。(圖/華視提供)

台劇《有生之年》繼播出後,引起劇迷熱議,更榮登於各大OTT熱播排行榜的冠軍。該劇以詼諧、貼近生活的劇情風格深受觀眾喜愛,看似平淡無奇的高家日常,在最新集數中有了重大進展,「有生之年,能長這麼大算不錯了」劇中吳慷仁寫下了遺書與家人告別,向姪子謝展榮說出回家的原因,從幫媽媽報名里民旅遊活動、勸爸爸離婚、勸鄭元暢放手、勸林哲熹活出自己,皆向家人們傳達「活在當下,即時享樂」的灑脫,但也充滿著對於現實生活的無奈及感慨,讓同樣擔任家庭決策者的45歲至54歲觀眾,於華視播出時段收視率高達1.37。

更多新聞:《7人的逃脫》劇情下猛藥!女高中生被疑「亂倫養父產子」竟遇害

 

楊貴媚戲裡在旅行過程中認識手碟同好者,開啟了她學習手碟之路。(圖/華視提供)

楊貴媚所飾演的高媽媽是位早餐店開了四十幾年,一路含辛茹苦的把三個小孩養大的傳統女性,從來沒有離開過家裡的她,在大兒子吳慷仁的自作主張下,幫她報名了三天二夜的里民旅遊團,讓楊貴媚首次拋家棄子外出旅遊,並享受著前所未有的自由,在眾多旅伴中也認識了一名手碟愛好者,也開啟了她的手碟學習之路,楊貴媚分享說,她非常喜歡手碟這個樂器,除了覺得彈手碟的人都很優雅外,樂器本身所敲奏出來的共鳴聲音十分療癒,節奏快的時候會讓人心情愉悅、慢的時候就會讓身心靈平靜下來,除了熱愛喜歡輕鬆的樂曲外,對於旅遊型態也較喜歡慢步調的郵輪旅遊,曾經坐郵輪玩歐洲的她覺得吃、喝、睡都在郵輪上很方便,到定點就下船參加已安排好的一日遊行程,不想動的就在郵輪上放鬆休息,慢節奏的旅遊步調讓她很享受其中。

更多新聞:4勇消命喪火窟!《火神》劉冠廷「遺書」被挖出 網一看全哭了

 
吳慷仁(右)、張榕容在最新劇情中大玩復古變裝。(圖/華視提供)

而劇中令人關心的三角戀吳慷仁、張榕容、孫可芳在本週玩起復古變裝,而當各演員被問到最想裝扮的角色時,吳慷仁雖在劇中穿起正裝扮演打十個的葉問,但在現實生活中反而對變裝沒興趣,笑說:「覺得變裝是件最累最麻煩的事」,二弟鄭元暢則選擇要克服童年所見恐怖海報的陰影,想裝變成為巨大版的鬼娃恰吉,要用自身的身高跟鬼娃娃塑造一個反差萌,么弟林哲熹帥氣的選擇大話西遊的經典猴王「至尊寶」,只因為劇中女神朱茵會對他眨眼睛,而張榕容選擇的是家有喜事吳君如所飾演的「程大嫂」,可以跟劇中的的許雅欣天兵個性做一個大反差。TVBS原創劇集《有生之年》,每週六於TVBS42頻道播出,每週日晚間8點八大戲劇台、晚間10點華視以及Netflix、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影劇館+、愛奇藝國際版、B站、Astro QJ、Viu也能同步觀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有生之年#楊貴媚#吳慷仁#謝展榮#張榕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11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