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慷仁爆《有生之年》拍攝秘辛!「被他搞哭」氣喊:是怎樣啦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07:00
導演林志儒(左起)、許肇任、吳慷仁與劉軒相談甚歡。(圖/《劉軒的How to人生學》提供)
導演林志儒(左起)、許肇任、吳慷仁與劉軒相談甚歡。(圖/《劉軒的How to人生學》提供)

TVBS原創劇集《有生之年》自開播以來,貼近在地生活的劇情、台詞及演員間撞擊的火花引發不少迴響。導演許肇任、林志儒及演員吳慷仁日前造訪《劉軒的How to人生學》暢談拍攝的幕後故事。研究人類發展心理學出身的劉軒,精準道出劇中片段想表達的意涵,讓演員們一致認為很難懂的導演許肇任,十分開心自己的想法能被理解。

更多新聞:獨/林心如轉戰幕後不演戲了?她親自回應 老公霍建華送愛的鼓勵

 

喜翔、楊貴媚精湛演技,吳慷仁讚嘆好喜歡。(圖/TVBS)

《有生之年》從吳慷仁所飾演的大哥高嘉岳一回家,就打壞整個高家的平衡,更讓父母間緊繃的關係更加劇。第三集中因楊貴媚要旅行,引爆與喜翔之間的爭吵,正當要失控時,大兒子出聲表示:「都是我不好!」成功阻止爸媽間的爭執。吳慷仁表示自己非常喜歡這場戲,透露當時導演只提到要他隨便出一個聲音,沒想到爸爸喜翔立刻接球,繼而朝自己兒子發脾氣。

更多新聞:獨/林心如相中謝祖武愛子出道!主動「要合照」驚呼:怎麼這麼帥

 
吳慷仁劇中感情、事業都面臨挫折。(圖/TVBS)

劉軒解析高嘉岳以一個烈士之姿去承受父母的怒氣,是因自認是個失敗者,所以怎麼樣都「無所謂」的心態,但只要看戲就會明白是那是「有所謂」的一件事。話才說完,導演許肇仁馬上回應:「我真的被看到!」吳慷仁也贊同地說:「他就是這樣想的。」相談甚歡的四人,話匣子打開停不下來,吳慷仁更首次吐露最喜歡一大早拍戲或剛上工之際,兩位導演會跟大家聊戲,聊著聊著還沒開始演戲,大家都在哭,他笑說:「把我搞哭,這是怎樣啦!」反而戲裡不怎麼有哭的時候。

吳慷仁、楊貴媚在《有生之年》飾演母子。(圖/TVBS)

許肇任則解釋自己要感動,才能感動別人,一直在追求超越文字的表演,不一定要透過激烈的對話。導演林志儒也提到搭檔常把劇本丟一邊,觀察拍攝現場每個人的狀況,透過與演員互動,齊力完成一場戲。主持人劉軒提到一部好的戲劇,不只是引起共鳴或是好看,有時候是給觀者一把鑰匙,在某日遇到一個狀況時,因為這把鑰匙豁然開朗。無意間道出《有生之年》後續劇情的轉折,讓吳慷仁驚訝地說:「老師很會講,讚讚讚!」

《有生之年》與世界豆漿大王推出聯名餐點(圖片僅供參考,實品請以實物為主)。(圖/TVBS)
 
以平實、近人受到觀眾喜歡的《有生之年》,這次特別與擁有近70年歷史、也是全台首間創始店的「世界豆漿大王」合作,結合店內精緻復古的裝潢,佈置了劇照牆、蒸籠燈等,讓每個角落隨手一拍都是IG美照 ! 更推出饕客必吃的聯名套餐。9月27日起,只要來店購買聯名套餐乙份 (冰豆漿+美味蘿蔔絲餅,或冰蜂蜜紅茶+正宗手工麥芽甜餅 ),即有機會抽到《有生之年》精美週邊品 (劇照桌曆、T恤、海報)。希望大家「有生之年,吃完早點,早點回家。」活動詳情請至TVBS「劇在一起」和「世界豆漿大王」粉絲專頁。
 
TVBS原創劇集《有生之年》,每週六於TVBS42頻道播出,每週日晚間8點八大戲劇台、晚間10點華視以及Netflix、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影劇館+、愛奇藝國際版、B站、Astro QJ、Viu也能同步觀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有生之年#許肇任#林志儒#吳慷仁#劉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84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