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ouTube圈爆發「停更潮」是太難賺? 原因曝光了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4:46
近期不少YouTuber接連宣布停更。(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不少YouTuber接連宣布停更。(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有不少超人氣YouTuber接連宣布停更,包括眼球中央電視台、這群人、阿神等,都拋下震撼彈,結束頻道更新,16日「卡提諾狂新聞」也無預警拋出停更的消息,讓網友紛紛感到震驚,於是有人發文詢問「有沒有Youtuber越來越難賺的掛阿?」

《卡提諾狂新聞》日前宣布停更。 (圖/翻攝自卡提諾狂新聞 臉書)

 
有名網友昨(19)日在PTT Gossiping看板發文,標題為「有沒有Youtuber越來越難賺的卦阿?」接著網友列出停更的Youtuber,列出成立時期、名稱、訂閱數,以及觀看總數,分述如下:
 
(訂閱數/總觀看數)
2008 這群人 (358萬/11.3億) 明年停更
2009 阿神 (309萬/22億) 10/15停更
2014 狂新聞 (104萬/3.6億)9/16停更
 
2015 眼球中央電視台 (118萬/2.8億)5/31停更
2015 上班不要看 (92萬/3.6億) 呱吉宣佈無限期停更後又立刻刪文
2016 看電影了沒 (89萬/3.3億)1/12停更
2017 木曜4超玩 (234萬/8億)員工集體離職、製作人陳百祥出走
 
原PO透露,8月底地下理事長阿滴也說過,「現在YT整體流量都在降」,並補充前陣子B站停更潮,現在換YT停更潮,「感覺不單純」,詢問網友有卦嗎?

阿神也宣布停更。(圖/翻攝自阿神 YouTube)
 
貼文一出,網友熱議,有人認為是市場因素「飽和啦」、「飽和又高更新,題材又差不多」、「市場飽合,題材疲勞,玩不出新花樣了」、「市場飽和啦,都要接業配」,也有人認為是題材的關係「內容都差不多,沒有新鮮感了」、「膩了阿,每天都吃吃吃」、「就看膩了」、「觀眾口味變了吧,變喜歡短影片那種」、「客群口味改變了」,還有人認為Youtube被其他平台取代「YT流量少主因就是抖音」、「被抖音取代了」。

然而有一派人則認為是收益的關係,「是賺飽了不當小丑了」、「是賺飽退休了」、「裡面一堆賺飽的IZ莎莎都年薪破千萬」、「阿神是賺飽了只缺時間吧」、「台灣分潤很低啊」、「要靠YT給的難賺了,穩定觀看數靠業配吧」、「製作費上去,收益卻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YouTuber#網友#停更#眼球中央電視台#狂新聞#阿神#這群人#上班不要看#看電影了沒#木曜4超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862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