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劇「最強綠葉」廉惠蘭10大人氣作品 這角色讓人氣得牙癢癢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2:59
 廉惠蘭在《黑暗榮耀》飾演幫傭。(圖/翻攝自ACE FACTORY官網)
廉惠蘭在《黑暗榮耀》飾演幫傭。(圖/翻攝自ACE FACTORY官網)

說到廉惠蘭,你會想到哪部作品?

一部好看的影劇作品,除了要有吸睛的男女主角架構故事主軸,還要仰賴配角精湛演技,才能抓住觀眾眼球。盤點韓劇最強綠葉,當然不能不提以話劇演員出身的重量級女星廉惠蘭!自1999年出道以來,廉惠蘭在《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飾演一心想奪取財產的暗黑大嬸池蓮淑,在《黑暗榮耀》則飾演幫助文同珢復仇的暖心幫傭姜賢南,不僅「演什麼像什麼」,知名度、人氣也跟著直線飆升!

 

想知道廉惠蘭還有參與哪些劇集、電影演出嗎?現在就跟著《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一起來看廉惠蘭不能不看的10大人氣作品有什麼吧!

No.10 《機智牢房生活》

「世上有從未吸過毒的人,卻沒有人只吸過一次毒,只要沾上毒品的話,人生就完蛋了!」《機智牢房生活》裡的劉漢陽在監獄中因為毒癮戒斷症狀被獄友稱為「小迷糊」,廉惠蘭在劇中則飾演白手起家的母親,他獨自拉拔兒子漢陽長大,沒想到事業有成後卻忽略小孩的感受,漢陽染上毒癮後,她痛下狠心舉報兒子吸毒,盼望漢陽進監獄後能夠改邪歸正戒掉毒癮。
 

不少觀眾對於廉惠蘭在《機智牢房生活》裡的角色印象深刻,「《機智牢房生活》,戲份不多但很印象深刻」、「《機智》她演小迷糊的媽媽」、「對小迷糊的媽媽很有好感呀XD」。

No.9 《今天決定我愛你》

2021年白色情人節上映的韓國浪漫愛情電影《今天決定我愛你》講述4對男女各自遭遇的難題,其中龍燦(李東輝飾演)和姚琳(陳都靈飾演)是一對異國情侶,面對語言不通和財務窘境,龍燦的姊姊龍美(廉惠蘭飾演)因為離過三次婚,成為兩人感情潤滑劑,還嘗試用手機翻譯軟體和姚琳談心,雖然常常雞同鴨講鬧烏龍,但卻給人貼心溫暖的一面。

許多影迷也很喜歡龍美的定位,「推一下,很不錯的小品,韓國嫂嫂跟中國弟媳的餐桌談心feat.手機翻譯APP,蠻有趣的也很溫馨」、「廉惠蘭在劇中根本是天使人物」。

No.8 《孩子別哭》

廉惠蘭在2021年3月上映的電影《孩子別哭》飾演女主角英彩(柳賢慶飾演)的老闆美子,看著身為單親媽媽的英彩為了撫養6個月大的兒子,成為他人口中的酒家女,原本認為自己無力撫養打算送走孩子,但孤兒院出身的雅英(金香起飾演)不願見到孩子承受和自己一樣的痛楚,於是接下保母的工作,美子總在英彩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外表看似尖銳但也僅是刀子嘴豆腐心。

廉惠蘭在劇中有句讓觀眾印象極深的一句話,「人生本來就很苦,很苦的那個苦,該死的苦」,她受訪時也坦言自己觀看時就哭了好幾次,並且想為主角們加油打氣、成為她們的力量。
 

韓劇最強綠葉廉惠蘭。(圖/翻攝自ACE FACTORY官網)

No.7 《少年法庭》

去(2022)年上檔的《少年法庭》講述青少年犯下的恐怖罪行,其中多數案件都是根據南韓真人真事改編,行為也令人髮指,但礙於《少年法》保護,這些年紀輕輕的殺人犯最終都只獲得極輕刑責。廉惠蘭在劇中飾演「蔚藍青少年恢復中心」主任吳宣慈,看似為了錢財被舉報挪用善款、虐待兒童,不過實際上卻是真正為少年犯著想的好媽媽。

廉惠蘭將吳宣慈的細膩心思完整表達,讓網友感嘆「在《少年法庭》看到恢復中心主任很驚訝」、「認真記得是《少年法庭》」、「真的很喜歡她的演技,《少年法庭》同時要演好人壞人版本,真的演得很好,壞人版的時候會覺得超壞,讓人恨得牙癢癢,但回到好人版又讓人好心疼,厲害的演技」。

No.6 《雙甲路邊攤》

 
被觀眾稱為「平民版《德魯納酒店》」的韓劇《雙甲路邊攤》,詼諧有趣加上超能力的元素也格外引人入勝!廉惠蘭在《雙甲路邊攤》有別於以往飾演「阿珠媽」的角色,這次挑大樑擔任「閻羅王」,翹長的睫毛、暗紅色的口紅加上氣勢滂薄的服裝,初登場就令人印象深刻,為了化解自己的百年戾氣,命令月娃(黃正音飾演)進入10萬名眾生夢境,替他們解決心中的委屈與遺憾。

由於廉惠蘭在《雙甲路邊攤》風格不同,觀眾對於她的造型也大讚,「超喜歡《雙甲》的閻羅王」、「她演過閻羅王,打扮超美的」、「《雙甲路邊攤》超棒」、「《雙甲路邊攤》的閻羅王,演得很有趣,演技很好」、「覺得她在《雙甲路邊攤》也很棒」。

No.5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由孔劉、李棟旭、金高銀、劉寅娜和陸星材主演的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描述男主角金信(孔劉飾演)唯有鬼怪新娘、女主角池恩卓(金高銀飾演)拔出沾染無數鮮血的劍,才能讓他從長生不老中解脫、回歸塵土;廉惠蘭在《鬼怪》中飾演小心眼、妄想抱富的池蓮淑,為了一心奪取恩卓媽媽的保險金,想方設法又險惡狡詐的醜態,更是讓觀眾氣得牙癢癢啊!

「恩卓阿姨」池蓮淑也成為當年捧紅廉惠蘭的代表作,「演《鬼怪》的時候,氣得我牙癢癢的」、「我第一次對她有印象是在《鬼怪》裡」、「從《鬼怪》裡認識她,壞到骨子裡,非常戲精,沒有她就襯不出女主角的悲」。

No.4 《SF8》

隨著時代逐漸發展,人類能夠仰賴醫療科技延長壽命,不過家人無法長期看護的問題也接踵而來,南韓MBC電視台在2020年推出《SF8》系列科幻短劇作品,其中第一集〈看護中〉就是描述在療養院躺在病床長達10年的植物人與勞累不堪的照顧者,廉惠蘭詮釋的崔正吉,正是代表著其中一名照顧者的角色,在長期照護操勞下,她選擇賣掉房子、聘請「普及型看護機器人」來照顧自己癡呆的丈夫。

演員在劇中除了飾演人類角色,還需扮演「照護機器人」的角色,讓不少人看完紛紛大讚演員們的好演技,「演技真的很好耶,演機器人很逼真,演人類又很人類」、「這齣真的就看演技的XD」。

No.3 《假面女郎》

繼講述網紅生態勾心鬥角的《絕世網紅》,熱播韓劇《假面女郎》也隨著曝光跟著走紅!除了李寒星、林珍娜(NANA)、高賢廷三人分飾一角受到觀眾矚目,廉惠蘭在劇中飾演男主角朱悟男的媽媽「金慶子」,在寶貝兒子失蹤後,為了追查下落,她不僅賣力學習使用電腦、流行用語,得知兒子慘遭痛下毒手身亡,金慶子內心也瞬間燃起復仇種子,甚至還鋌而走險購買非法槍枝,只為找到兇手復仇。

廉惠蘭母愛大噴發的演出也獲得韓國媒體「突破中年女演員框架」的高度評價,《假面女郎》導演金勇勳也透露,廉惠蘭儘管怕水,拍攝落水戲時仍然勇於嘗試和練習,讓他非常佩服,「真的是燃燒了熱情」。

廉惠蘭出演《驅魔麵館》一、二季。(圖/翻攝自ACE FACTORY官網)

No.2 《驅魔麵館》系列

廉惠蘭為人知曉的作品當然不能忘記《驅魔麵館》的「秋女士」!廉惠蘭在一、二季均飾演驅魔人隊長秋梅玉,平時和夥伴一起經營「姊姊麵店」,當感知惡鬼踏入領地時,她就會帶領大家和惡鬼鬥爭,除了凝聚驅魔人向心力,出現不合理的工作條件也會和「融」據理力爭,還擁有獨特的治癒能力,在驅魔人中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不過秋梅玉之所以成為驅魔人,是因兒子權秀虎(李贊炯飾演)溺斃、自己重病昏迷,後來與「融」交易才得以母子重逢,當時的畫面也感動不少粉絲,「《驅魔麵館》印象最深刻」、「《驅魔麵館》也帥爆,被阿姨圈粉」、「她的《驅魔麵館》裡面很暖心」、「她演的《驅魔麵館》裡的邱女士,其中一集受重傷進醫院裡搶救,夢見海裡救不到的兒子,看得我哭了起來,真的演得很好」。

No.1 《黑暗榮耀》

喜歡看復仇爽劇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黑暗榮耀》!劇中除了女主角文同珢(宋慧喬飾演)向朴涎鎮(林智妍飾演)、李蓑羅(金赫拉飾演)、崔惠程(車珠英飾演)及孫慏悟(金建宇飾演)展開大快人心的復仇,朴涎鎮家中的幫傭姜賢南(廉惠蘭飾演)更是扮演復仇關鍵要角,因為深受丈夫長期家暴毒打,因此與文同珢交換條件,幫忙跟蹤搜集情報,文同珢則協助殺掉自己的丈夫。

原先答應和文同珢保持距離的賢南,卻因為一顆放在懷中的水煮蛋逗樂對方,就算被朴涎鎮威脅,對於文同珢卻仍忠心耿耿,對方也如願將女兒送去海外唸書。許多觀眾跟播不僅邊祈禱賢南平安,也大讚廉惠蘭演活姜賢南的角色,「看到她被打的時候,真的很想衝進去幫她打」、「雖然被家暴,但還是性格開朗,沒有忘記了自己,也沒有被迫害而失去了本心的角色」、「她就是這部的首要靈魂人物」。

廉惠蘭不能不看10大人氣影視作品。(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09月12日至2023年09月11日,共3年。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廉惠蘭影視作品』相關趨勢討論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網路溫度計

#南韓#廉惠蘭#驅魔麵館#黑暗榮耀#機智牢房生活#女配角#演員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4

0.0881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