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Tizzy Bac走過24年 主唱惠婷吐心聲「沒忘記自己是誰」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20:31
惠婷(左)和前源推出復刻紀念EP《甚麼事都叫平凡人分心》,更回顧這些年的點點滴滴。(圖/趙世平攝)
惠婷(左)和前源推出復刻紀念EP《甚麼事都叫平凡人分心》,更回顧這些年的點點滴滴。(圖/趙世平攝)

由主唱惠婷和鼓手前源組成的樂團「Tizzy Bac」,今年迎來首張專輯《甚麼事都叫我分心》發行20週年,除推出復刻紀念EP《甚麼事都叫平凡人分心》,將於9月23日舉辦專輯復刻演唱會。成軍24年的他們,走過休團、貝斯手哲毓癌逝等低潮,這次推出復刻EP,惠婷感觸極深,表示:「我們沒有忘記自己是誰,即使我們經歷過很多曲折、考驗。」
 
更多新聞:專訪/Tizzy Bac揭休團內幕 成員癌逝震撼她「自尊不重要了」

 

前源(左)和惠婷面對團員哲毓離世,已將傷心及懷念內化。(圖/趙世平攝)

Tizzy Bac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前源說進行復刻錄音時,請樂手幫忙彈奏哲毓的部分,發現哲毓用了很多很有趣的旋律,惠婷笑說重新認識音樂性上的哲毓,但面對團員離世,他們已將懷念及感傷內化,不會輕易掛在嘴邊,「這已經發生了,但他影響永遠都在,是不會消失的。」
 
不過首張專輯發行時,當時前源尚未加入Tizzy Bac,因此這次推出復刻EP時,直呼很新鮮。惠婷說初代鼓手離團後,請了幾位代班鼓手合作過,「前源當時是蠻好的鼓手標的,他跟我們試玩了半年到1年,一起創作、表演。」直到錄製第2張專輯時,前源才點頭答應加入。

 
更多新聞:才移除子宮肌瘤!台版莎賓娜加入啦啦隊 緊張心聲全說了
 
前源形容Tizzy Bac是個按部就班、努力往前的樂團,讓他因此決定加入。(圖/趙世平攝)

好奇當時前源未鬆口原因?前源表示當時除是學生身分外,同時還有3個樂團在跑,「我不確定有沒有辦法負荷,但最後加入,是因為惠婷跟哲毓創作音樂很像上班族,會不斷創作、讓樂團往前進,很踏實。」
 
惠婷在創作上相當自律,被虧像是公務員,她自認不是等待靈光乍現的藝術家,「我希望可以成為職人,我把音樂創作當作真正的工作,給自己目標跟KPI。」平常要求自己要累積創作庫存,如果有空時,1個禮拜甚至還能交出3首Demo,產量相當驚人。

更多新聞:專訪/閻奕格認愛圈外男友羞揭人生下一步 「等待最好時間點」

惠婷在創作上相當自律,更期盼自己能成為音樂職人。(圖/趙世平攝)

身為Tizzy Bac的創團元老,惠婷直言這24年的玩團心境沒什麼差別,「做音樂就是我的平凡生活,20年前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我們一直試圖在做新嘗試,但心態都是一樣的,只是想要做音樂。」藉由這次復刻,她也希望帶著聽眾一起回到原點,「提醒自己也許也提醒聽眾,我們沒有忘記自己是誰,即使我們經歷過很多曲折、考驗。」

Tizzy Bac將在9月23日舉辦《甚麼事都叫我分心》專輯復刻演唱會,台北場門票已完售,粉絲敲碗加場後,確定加開10月13日高雄後台Backstage Live場次,門票將於今(15)日中午12點於拓元售票系統開賣。演唱會現場也將販售實體紀念E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izzy Bac#惠婷#前源#哲毓#甚麼事都叫我分心#甚麼事都叫平凡人分心#癌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56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