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榮耀!金曲歌王揪媽合唱被編入國中教材 激動:用錢買不到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07:00
羅文裕《當太陽升起時》勇奪第二座金曲客語歌王。(圖/大賞門文化提供)
羅文裕《當太陽升起時》勇奪第二座金曲客語歌王。(圖/大賞門文化提供)

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在2020年推出母語創作專輯《當太陽升起時》,讓他勇奪第二座金曲客語歌王,事隔三年再獲殊榮,原來專輯中收錄的一首他與母親羅子妹合作的歌曲〈尞天穿〉,被教育部編入全台國中二年級教科書裡,羅文裕得知時表示:「這是莫大的殊榮,用金錢也買不到的!」人在美濃家中的母親羅子妹聽聞感動到直說:「感謝列祖列宗!」

更多新聞:王力宏不跪了!感性向「我的寶貝」告白 盼望:不要論斷別人

 

羅文裕與母親羅子妹合作的歌曲〈尞天穿〉,編入全台國中二年級教科書裡。(圖/大賞門文化提供)

羅文裕被收錄在國中課本的客語歌曲〈尞天穿〉,由他作曲並與母親羅子妹一同演唱。能被選為國中客語教材,讓羅文裕直呼:「真的好感動」,他也盛讚母親:「可能是媽媽唱太好的關係」,他提到自己喜歡唱歌,就是受媽媽的影響,從小時就常常聽母親在家唱卡拉ok,表示媽媽最喜歡鳳飛飛、龍飄飄和黃乙玲,提及與母親在美濃民宿錄製〈尞天穿〉的經過,羅文裕說媽媽真的有功力,不到兩小時就錄製完成,而且談笑風生,一點都不緊張,很有大將之風。

更多新聞:才爆腳受傷不能走!大咖天后遭攙扶狼狽模樣被拍 只為看王力宏

 
羅文裕表示媽媽最喜歡鳳飛飛、龍飄飄和黃乙玲。(圖/大賞門文化提供)

國中課本中提及入選評語,以「有搖滾旋律的客家流行歌曲」來介紹羅文裕〈尞天穿〉,而「尞」有休息或歡聚的意思。「天穿日」為農曆大年二十,在傳統上,這天也代表著客家人新年的結束。羅文裕以客家民俗為靈感,創作、歌頌〈尞天穿〉真的很有意義,而羅文裕也不忘提筆po文強調:「客語歌真的很好聽」,希望國中生若學會這首歌,也不忘可以回家唱給家人和鄰居分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羅文裕#當太陽升起時#尞天穿#羅子妹#美濃民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05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