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李仁驚傳走投無路?為錢販售性命 「邪笑數錢」崩壞畫面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0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07:20
短片《黑盒子》由男星李李仁領銜主演。(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短片《黑盒子》由男星李李仁領銜主演。(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2023高雄電影節今(5)日公布「特別放映」短片《黑盒子》,改編自同名知名漫畫,此為LINE台灣首次嘗試獨立IP開發與影視文本改編的作品,由李李仁、莫允雯主演,以情感和人性的思考為核心,深入挖掘人性的不同面貌,同時保留原著驚悚恐怖的都市怪誕風格,導演李昭樺直呼「翻開《黑盒子》的每篇都充滿驚喜」,將漫畫影視化帶來有別以往的台劇的風格。

更多新聞:金馬導演新作爆敏感議題「恐無法返國」  本人揭現況:我很安全

 

李李仁在劇中飾演一名流浪漢。(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黑盒子》系列首部作由李李仁主演,劇中他飾演一名流浪漢,某天遇上一名面具神秘客,並售出自己剩下的生命,從此受到黑盒子的詛咒,進入無止盡的時間迴廊。對於選角,導演李昭樺表示,這個篇章需要一個在人生上有一定歷練的角色,也希望人物情感上能表現多一點,因此需要一個在演技和各方面都非常成熟的演員,且是個大家所熟知的面孔,李李仁便是他心中首選,而關鍵角色「面具神秘客」則由莫允雯演出。

更多新聞:林志玲懶理「最美副總統」傳聞 曬辣腿秀逆天胴體網看呆

 
導演李昭樺透露,此次播映的《黑盒子》原本並不是導演組心中所想的樣貌,是在與主演李李仁討論過程中調整,而這樣有機的創作方式讓角色更有血有肉,中後段轉變也更為自然地帶觀眾進入角色心理,李昭樺直言和李李仁的合作過程相當愉快。

李李仁為戲鋌而走險。(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至於漫畫影視化的困難之處,李昭樺表示,一開始有考慮是否要遵循原創漫畫,以黑白形式呈現,經過不斷地嘗試探索,最終在拍攝及後製過程先以黑白片的方式創作,而後再將顏色巧妙補上,創造出專屬於黑盒子影視化的風格。另外,為了抓住原著精髓,團隊花了非常多時間與《黑盒子》原創作者Pony詳細討論,以及上網逐一細看網友的評論,再一次次把想法慢慢收斂,讓觀眾看到有別以往的台劇風格。

而《黑盒子》在特效上的表現也是亮點之一,李昭樺表示,除了盡量百分之百還原漫畫中的名場面,也延伸了一些原著中沒有的畫面,「比如說面具人把黑盒子交給流浪漢的鏡頭,這個是完全一比一還原的;流浪漢跪在地上一個遠景,左邊有上帝光打下來,前面有個壁畫,好像一個人在教堂前懺悔,這個鏡頭就是在原著中沒有的」。

2023高雄電影節於10月7日(六)至10月22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內惟藝術中心、VR體感劇院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登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李仁#走投無路#流浪漢#高雄電影節#販售#生命#《黑盒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51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