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慶30歲!詹仁雄爆《康熙》抄襲內幕:學《女大》才創高收視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5:29
王偉忠(左起)、陶晶瑩、藍心湄、沈玉琳與詹仁雄出席娛樂論壇。(圖/張哲鳴攝)
王偉忠(左起)、陶晶瑩、藍心湄、沈玉琳與詹仁雄出席娛樂論壇。(圖/張哲鳴攝)

TVBS電視台成立30週年,為了慶祝30歲生日,規劃「連接世界、奮起台灣」互動特展,今(2)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娛樂TALK台灣電視娛樂史」娛樂論壇,由蘇宗怡主持,邀請王偉忠、詹仁雄、沈玉琳、藍心湄與陶晶瑩進行對談,分享台灣影視娛樂綜藝的演進、節目製作的內容,以及主持人風格、觀眾喜好與製作人風格內幕等趣事。

更多新聞:大咖天后不忍了!尪肋骨插心臟慘死 自爆遭港姐介入婚姻

 

活動主持人蘇宗怡。(圖/張哲鳴攝)

一開始,主持人蘇宗怡以她主持的《地球黃金線》節目形式帶出5位對談嘉賓,「大學長」王偉忠、「資深學長」詹仁雄、「資深學姊」陶晶瑩、藍心湄與「新生」沈玉琳。5位嘉賓一一入座後,沈玉琳率先謙稱自己在場是輩份最小的,所以要負責暖場:「如果我們是汽車,那麼現場每一台都是叱吒風雲的經典車款,而且是古董車!」也說王偉忠是一台露營車,「以偉忠哥的大哥風範和編導節目的邏輯,點子源源不絕,要什麼有什麼、絕對是一台給一家人溫暖幸福平安的露營車」。

沈玉琳、詹仁雄過去都是幕後製作人。(圖/張哲鳴攝)

詹仁雄擅長企劃、製作節目,創意引領風潮、發掘更多的新人,例如給歌唱選秀新人機會的《超級星光大道》,以及最新的《原子少年》、《未來少女》等,因此他被沈玉琳形容為「電視圈的越野車」。藍心湄則是時尚吸睛、性能非凡的超跑,「而且還是概念車喔,不論是過去現在未來她永遠獨領風騷」,至於他自己,沈玉琳說:「我是一台資源回收車,所有人用過的點子,不敢用的梗,我都回收再利用,並發揚光大讓點子脫胎換骨,變成收視率的保證。」
 

沈玉琳(左)過去製作過很多超出尺度的節目。(圖/張哲鳴攝)

沈玉琳當年為了提高節目收視率,用盡各種辦法,像是在節目中把女藝人吊樹上撒麵包蟲、關狗籠,甚至用電擊棒嚇對方,過度追求綜藝節目效果,讓他一度被罰168萬元,創下台灣綜藝史上最高罰款紀錄。

蘇宗怡(左起)、沈玉琳;詹仁雄、TVBS副總經理郝孝祖、TVBS總經理劉文硯、藍心湄、陶晶瑩與王偉忠在台上合影。(圖/張哲鳴攝)

過去30年,TVBS製作過無數有口碑、有代表性、叫好叫座的節目,例如《台灣念真情》、《小燕有約》、《娛樂新聞》、《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女人我最大》到近期的《11點熱吵店》等,詹仁雄第一次擔任製作人的節目就是在TVBS,當年的他剛畢業就進福隆製作公司上班,他回憶:「我姊很怕我會餓死,就幫我把履歷丟給福隆,也就是現在我們公司。」還帶來一個勁爆八卦:「其實當年《康熙來了》找藝人來卸妝是模仿《女人我最大》的,締造了很好的收視率。」詹仁雄更分享很久以前,曾在大年初二進棚錄TVBS故事節目,當時的攝影棚所在之地,正是現在小S住的帝寶。

藍心湄主持了21年的TVBS《女人我最大》。(圖/張哲鳴攝)

從第一份工作至今,在同一家公司一待就是25年,製作參與近140個節目,包括去年的《原子少年》和現在熱播中的《未來少女》,詹仁雄笑說:「我應該是電視開播以來,做過最多節目的人。」經歷這麼多節目來去,詹仁雄直言:「每一個節目停了,都是會難過,我認為失敗原因是我無法將意志貫徹到底。」

王偉忠(右)是圈內的資深製作人。(圖/張哲鳴攝)

藍心湄從第一張專輯《濃妝搖滾》就開始跑遍各大電視綜藝節目通告,後來她在歌手之外又多了主持人身份,她所主持的《女人我最大》走過20 年,成為台內最長壽節目,令人感動又驚訝的是,20年來,她從未開口要求調漲主持費。王偉忠稱讚當年的藍心湄是孝順有天分又努力的小ㄚ頭,16歲出唱片闖蕩歌壇,「當年通告費只有1350元而已,她還要帶4個舞群跑通告,很有才氣的她還自己寫歌詞。」

更多新聞:《好聲音》給錢就轉身? 昔日導師哈林發聲了:沒人可以逼我
 

5位演藝圈大咖齊聚一堂。(圖/張哲鳴攝)

30年來,TVBS攜手無數重量級製作人和主持人,製作許多膾炙人口原創內容,TVBS推動台灣綜藝娛樂節目的演進,王偉忠是TVBS第一代的節目主管高層,詹仁雄常年在TVBS製播許多有口皆碑的綜藝節目,藍心湄主持的《女人我最大》更是走過20多個年頭,陪伴及影響眾多台灣民眾。最後主持人和5位來賓也說出對未來娛樂綜藝的祝福和期許,蘇宗怡說:「三十而立的TVBS會稟持著所有優秀又才華的前輩的堅持,繼續製播真善美的節目,讓大家的身心靈得到飽足的喜樂。」《TVBS娛樂頭條》官方LINE好友歡迎您的加入https://bit.ly/44koYhZ ,與TVBS一起過30歲生日。

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圖/鑫囍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TVBS「30連接世界、奮起台灣」互動特展,特地邀請知名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以其專屬的視覺印花元素操刀主視覺設計。主視覺結合閃光燈、底片膠捲、聚光燈等影視相關元素,具體呈現媒體特色。特展也響應全球永續趨勢,與Daniel Wong合作「名人二手衣改造」,賦予舊衣新生命,讓二手衣衣成為炙手可熱的熱賣商品。藉此讓消費者重視廢棄舊衣的議題,以及舊衣循環再利用對永續時尚的重要性,義賣所得也將全數捐入《分享愛無限》募款活動,齊心為公益盡一份心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人我最大#蘇宗怡#藍心湄#王偉忠#陶晶瑩#沈玉琳#詹仁雄#小燕有約#娛樂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859

0.2172